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湘西发生非法集资事件 > 湘西非法集资最新消息

湖南纪检部门对湘西部分企业非法集资展开调查

  湖南省纪检监察部门对湘西吉首部分企业非法集资问题展开调查

  新华网长沙11月6日电(记者明星、苏晓洲)新华社记者6日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湘西部分企业非法集资问题调查组已进驻湘西吉首市开展工作,公开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调查少数干部在湘西吉首部分企业非法集资的问题。
湘西自治州省管干部都按调查组的要求进行了登记或者说明了情况,而不是因涉嫌非法集资遭调查。

  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湘西部分企业非法集资问题调查组副组长姚英杰表示,9月30日,按照湖南省委要求,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湘西部分企业非法集资问题调查组进驻湘西吉首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少数干部参与非法集资、非法获取高额回报、造成群众利益损失和恶劣影响的情况进行调查。

  10月3日,调查组发出通知,要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副州级以上领导干部(含离退休)及县(市)在职党政“一把手”,凡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自己或他人名义参与非法集资的,要在规定期限内到调查组进行登记。没有参与集资的,也要到调查组说明情况。

  10月21日,湖南省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113名省管干部已到调查组进行登记或说明了情况。截至10月28日,湘西自治州131名省管干部全部到调查组进行了登记或说明了情况。

  湘西自治州州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滕万翠在向调查组说明问题时,有严重的故意瞒报行为。此外,她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参股矿山开采、旅游项目开发,从中获取非法利益等问题。湖南省纪委正在对滕万翠的问题进行调查。湖南省委决定免去滕万翠州委常委、委员职务。

  湖南省委还免去了徐克勤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责令其按法定程序辞去州人民政府州长职务。据调查,徐克勤在担任吉首市和湘西自治州主要领导期间,对吉首地区非法集资问题处理不力,负有一定领导责任。

  目前,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湘西自治州清理整治非法集资工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万翠 | 徐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