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成立 设行政编制30名(图)

水立方“洗澡”

  昨天,6名“蜘蛛人”从水立方东南角开始了奥运会后水立方的首次清洗工作。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设行政编制30名 医疗服务区有望明年初建成

  晨报讯(记者朱烁)记者昨天获悉,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已经正式成立,该机构今后专门统筹公园的组织和服务保障,由朝阳区一位副区长兼任管委会主任。

  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是市政府派出机构,委托朝阳区政府代管。管辖范围北至清河南岸,南至北土城路,东至安立路和北辰东路,西至林翠路和北辰西路。
按照功能区的要求,统筹协调范围为:大屯、奥运村、亚运村街道及来广营、太阳宫地区。其主要职能是负责研究提出奥林匹克公园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协调市、区有关部门及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共同落实;参与主管部门制定奥林匹克公园的建设规划工作;负责区域内大型活动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区属各单位开展区域内社会秩序、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绿化、市容和环境卫生等工作,实施标准化的城市管理;按照功能区建设要求,组织、协调、统筹区域内的产业促进和发展工作。

  管委会设行政编制30名,其中主任由副区长兼任。管委会机构下设综合处、综合治理处、大型活动处、市政管理处和发展处,其中负责会展演出的大型活动处和负责对外宣传与招商引资的发展处都配备了两名副处长。综合处更是承担了突发公共事件处置的职能。

  又讯(记者朱烁)新成立的奥林匹公园管委会发布的第一条信息是关于市政管理。公园按照5A级旅游景点标准建设,将建专门的医疗服务区,游客一旦有个头疼脑热,随时有医生提供服务。

  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全力推进公共厕所和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根据将奥林匹克公园打造成国际化高水平旅游景点的要求,按照5A级旅游景点的建设标准,拟建设5处(其中扩建1处)公共厕所和4处综合服务中心,以满足游人需求。5A级是旅游景点的最高档。公共厕所规划选址5处,分别是在北辰西路以西、南一路以南、原25号安检口1处,国家体育场以西树阵南北两侧各1处,国家游泳中心西侧、天辰西路以西1处,北辰东路以西、南一路以南扩建1处。5处公共厕所占地面积共1360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厕位178个。

  综合服务中心规划选址4处,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每个综合服务中心将分为商品销售区、信息咨询上网及休息区、医疗服务区、卫生间等几个功能分区。医疗服务区主要为游客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公共厕所需于11月底前完成,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需于12月底到明年年初前完成。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