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东佛山尚未实施房贷新政(图)

房贷新政还没落地,佛山部分银行暂停相关业务。
房贷新政还没落地,佛山部分银行暂停相关业务。

  “普通型”、“改善型”住房难界定

  新快报记者 谭丽芳

  房贷新政出台已经超过两周,农行、光大、招商、交通四家银行的总行也纷纷颁布了实施细则。但是记者从上述银行的佛山分行了解到,虽然总行细则已经公布,但是由于细则“太粗”,关于“普通型”和“改善型”住房一直未清楚界定,所以房贷新规在佛山尚未实施。

  1 “普通型”“改善型”难界定

  记者连线采访农行、建行、招行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其纷纷表示,尚未接到省行的关于房产细则的正式执行公告,所以相关房贷业务仍依老规定办理,细则暂未执行。


  农行佛山分行房贷部负责人陆先生表示,农行佛山分行至今尚未接到广东省行关于细则的正式通知。其表示,总行所颁布的细则,他也是从媒体上才了解到。其指出,目前的细则只能算是一个大纲,“太粗”,很多细节性的问题并未加以界定。按照总行细则,规定借款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将能享受两成首付;购买非普通住房,即使是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多次置业首付款比例一律不得低于30%。但是对于何为“普通型”住房,细则并未给出具体的标准。对于细则所说的低于90平方米是否就属“普通型”住房的问题。陆先生表示,总行的细则尚未得到央行的批复,省行因而也没给出正式公告,所以不能确认。至于争议最大的“改善型”住房,更是没有定论。

  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相关负责人张小姐表示,细则还在进一步制订中,所有业务要待省行最终新政细则出台后才能开展。建设银行佛山分行房贷部经理杨小云也透露,目前尚未接到省行的关于房贷细则的任何文件。因此,对于新政细则所涉业务,尚未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农行某内部人士称,由于此次的房贷调整使首付下降到两成,在目前利率还处于倒挂的情况下,无形中增加了银行的信贷风险。加上四季度是银行业务的主要冲刺期,所以新政细则的出台要更为谨慎。

  2细则制订关键是找“平衡点”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内人士称,细则想在地方落地,关键是要在央行和银监会的规定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其指出,各银行已出的细则大同小异,与业界估计相差不大。对首套贷款购房的首付和优惠比例全部严格执行了央行和银监会的规定,但是对于备受关注的“普通型”和“改善型”住房,各银行均没有给出明确的界定。这导致佛山本地银行迟迟未出执行细则,相关房贷业务也处于停滞状态。其同时表示,相关银行新规实施细则之所以迟迟未落地,是因为相关银行要在央行和银监会规定中找到“平衡点”,满足政府促消费、抑投资的要求。

  截止到5日下午,中行、工行等银行的房贷新政细则依旧没有下发。已出细则的光大银行总行突然将已出的房贷细则全面撤回。佛山各家银行依然处于观望状态,还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指导”。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