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环渤海城市异地销售忙津吸引力仍是高考移民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建设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西省房协、唐山市建设局等单位协办的2008年中国环渤海房地产博览会于200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唐山市国际展览中心召开。


  在市场疲软的大势之下,环渤海各城市的诸多楼盘异地销售热情较为高涨,他们之中的大多数表示,是看中了唐山相对较高的购买力。

  京津冀鲁为主力

  在此次房展会上,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东龙口等地的20余家房地产项目参展,并呈现出明显的区域特点。

  作为受本轮楼市降价风潮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个别北京楼盘早在展会之前就已开始铺陈在唐山的营销之路,并不失时机打出了价格牌。展会上,某东四环地区楼盘推出了均价19500元/平方米的价格,相比去年该区域23000元以上的价格低了不少。

  秦皇岛、龙口等地,仍以海景房的生态优势吸引购房者。秦皇岛市更是结合自身旅游特色,所有参展楼盘几乎均为类酒店产品。由于引进了正规的品牌酒店管理公司,对散客投资收益有一定的保证,价格不降反升,均价已飙升至7000-8000元/平方米。

  天津是本次展会上参展规模最大的展团,并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系列活动,成为展会亮点,吸引了业内人士和众多购房者的极大关注。

  天津展团备受关注

  据了解,天津展团共占据了400余平方米的展位,天津星耀、天房集团、住宅集团三大集团企业积极备战唐山,展出内容不仅有在售项目,还有土地信息,并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了“天津市房地产及土地项目合作洽谈会”。

  作为展会上展出面积最大的参展商,星耀五洲项目沙盘前聚拢了大量人气,了解项目的人络绎不绝。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展会4天共接受了上千人的咨询,其中有数十人对到天津购房表示出了极大热情。

  业内人士表示,由展会上咨询的情况来看,支持唐山人到天津购房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与天津有着密切商务关系,如煤炭、钢铁等行业的物流,希望在天津寻找落脚点;二是为孩子的教育便利。而后者仍是最主要的原因。

  津政策吸引力度不够强

  由于天津是直辖市,在高考政策方面相对宽松很多,与周边地区相比,录取分值平均低20分,且一直有蓝印户口的政策,因此几乎是北方地区高考移民的唯一选择城市。但一些购房者表示,近期天津的吸引力也在下降。

  在唐山从事钢铁生产行业的庞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到天津买房有着比较刚性的需求,主要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北京太难进,天津只能作为首选。若论居住的生态环境和房屋价格,天津比不过其他沿海城市,只有靠人才的吸引政策拉动外来购买力。但近几年天津蓝印户口的门槛不断提高,对我们的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记者采访了解,与庞女士想法类似的人并不在少数。由此可见,今后天津在环渤海地区的异地销售不会一帆风顺,产业的支撑、政策的支撑,更重要的是项目品质的支撑,一个都不可少。记者裴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