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民进党聚众滋扰海协会代表团 马英九谴责暴力

  民进党聚众滋扰海协会代表团

  马英九拍桌怒骂绿营暴力冲突

  剑啸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协商代表团5日晚间出席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举办的欢迎晚宴,民进党一些公职人员纠集一些民众在宴会举办地聚集滋扰。

在台湾警方调动警力维持秩序后,代表团一行于6日凌晨返回下榻的圆山大饭店。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5日晚发出新闻稿指出,这种不理智行为,已经严重破坏台湾的形象,更不是台湾善良民众的待客之道。民进党的不理智行为势必会伤害到国际观光客及大陆民众来台旅游的意愿,造成台湾观光业的损失以及形象的严重伤害,民进党需负全部责任。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6日凌晨发表谈话予以谴责。他指出,海基、海协两会这次协商攸关台湾民生议题,是为台湾拼经济。他希望,民进党不要为了一党或个人私利鼓动群众,撕裂台湾社会。

  谴责暴力

  马英九拍桌怒骂暴力事件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前晚在台北市晶华饭店宴请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一行,遭民进党率众包围滋事,引发暴力冲突,马英九震怒,昨早亲自出面谴责暴力。记者会上,一向文质彬彬的马英九不仅神色严肃,频频加重语气,右手手势动作不断;提到民进党主动承诺理性和平、事后违反约定时,还拍桌怒骂,直指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感到失望,对于绿营民众包围海协会长陈云林赴宴的晶华酒店,深感很失望。

  马英九表示,由于前晚冲突事件,他决定把原定今天下午4时30分举行的“马陈会”,提前到上午11时举行。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先提起他处理两岸政策的原则,强调他反对在台海使用任何武力的主张;接着他提到集会游行虽属人民权利,但应和平理性进行。他也严厉谴责前晚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强调会取缔非法,制裁暴力。

  马英九最后还强调,两岸关系是非常复杂的关系,必须好好处理,他非常愿意和蔡英文讨论台湾的金融问题,但也希望人民有爱心,不愿社会冲突伤到台湾的形象,甚至台湾民众生活。

  他也呼吁政治人物要以苍生为念。他表示,每一个政党都必须要考虑责任,不能因为“在野”,就不顾法令规定,背弃理性和平原则。

  他说,事件严重影响台湾形象,也将影响台湾的观光业。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陈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