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千余套动迁安置住房被多次重复抵押套现

  动迁安置房产权难题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当年这些曹家渡居民被动迁安置到偏远郊区腾出来的市区开发区域,后来成为上海房地产快速发展、最终炒家聚集、房价泡沫最大的上海著名“炒房一条街”——长寿路,而被炒高后的上海房价,成为这些动迁居民高不可攀的梦魇。

  但现在的问题是,十多年来,符先生这些动迁户手中大多没有房屋产权证,有的只是一张房屋租赁的“蓝卡”。而鑫昌房产却拿着这些产权证到处抵押,甚至拍卖。

  徐先生等拍卖的竞得人给记者出示了未能过户的房产证,无奈表示,现在这些房子里,还有动迁居民居住。“动迁安置居民和我们竞得人的权力,都受到了侵犯。”

  据小区居民普遍反映,一直找不到鑫昌房产法人俞长仁。而奇怪的是,在相关政府部门介入此次拍卖纠纷的过程中,也只字未提鑫昌房产。

  有房地产纠纷律师告诉记者,在整件事中,鑫昌房产是引发问题的直接源头,在政府部门出面解决问题的同时,鑫昌房产无法忽略。

  徐先生等竞得人的代理律师表示,现在摆在面前有两条路,竞得人的首选当然是过户,其次则是退钱,但找不到鑫昌房产负责人俞长仁,这条路也不好走。

  黎明花园仅仅是这么多年来上海动迁安置小区中的一个。据记者了解,在上海动迁安置小区当年的建设中,鑫昌房产和静安建交委这样的合作模式运用也较为广泛。此次黎明花园房产拍卖揭开的动迁安置房处置灰幕,是否也已在其他类似小区上演?

  公开数据显示,1999年,上海动拆迁数量为4.99万户;2000年起,投资增幅开始回升,动拆迁数量开始明显回升,连续两年保持在6.5万户以上;2002年达到9.8万户,比上年增长49%,超过了1990年代最高的1994年9.2万户。

  而1996年-2005年间,批准动拆迁和完成动拆迁建筑面积庞大总量的背后,则是广大动迁户的切身利益。

  根据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向上级部门上报此次拍卖过户纠纷后得到的最新回复,相关问题已并非区一级政府所能解决,上海市政府已将相关事宜列入议事日程,由市政府牵头成立专项小组负责处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