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男子121万炒黄金仅剩4万 状告省黄金公司

  121万炒黄金仅剩4万,男子告广东省黄金公司一案昨日再审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实习生蒋丽裟)炒黄金3个月,121万元仅剩4万元,黄金投资者周炳文在巨亏之后将涉嫌违规代理其炒金的广东省黄金公司告上法庭。
此案被业内称为“黄金T+D业务民事诉讼一案”。关于广东省黄金公司的资质问题,广州市越秀区法院日前收到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回复函,并于昨日再次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金所:同意试点

  一次开庭时,周炳文曾指出黄金公司无权代理个人炒金,因为它只是上金所的综合类会员,非金融类会员。而非金融类会员是无权代理个人炒金业务的。但是黄金公司称自己是上金所开展的试点之一,作为综合类会员代理个人炒金。由于双方争执不下,越秀区法院致函上金所进行询问。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回复函称,广东省黄金公司是本所综合类会员,2006年4月,对代理个人业务进行测试和试点。本所同意该会员在严格控制风险、向客户提示风险并经客户签署认可的前提下小范围进行业务试点。对于个人客户通过广东省黄金公司在二级交易系统进行的交易,上海黄金交易所表示已根据该公司、个人客户提供的交易记录情况协助核对确认。

  律师:无权授予

  但是周炳文律师彭周认为,广东省黄金公司作为非金融机构根本没有被审批代理黄金T+D业务的资格。彭周指出,根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金融机构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应经银监会批准。因此,上海黄金交易所无权授予广东省黄金公司代理黄金T+D业务。

  “护己短,自相矛盾”,法庭上,周炳文如此形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回复函。“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只有金融类会员才能代理个人黄金买卖业务。而广东省黄金公司是其综合类会员,却又批准其对代理个人业务进行试点。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周炳文说。对于回复函中提到的交易记录核对,周炳文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从来没找过他要交易记录情况,他们所看到的数据都是广东省黄金公司单方面提供的,不足为信。

  黄金公司:法律许可

  广东省黄金公司则辩称黄金公司不属于银行业,其所代理的黄金T+D业务也不属于金融机构衍生产品,因此《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并不适用他们。另外,广东省黄金公司表示,根据行政许可法,上海黄金交易所有权批准其代理个人业务试点。

  原告:上书银监

  庭审结束后,周炳文告诉记者,他准备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银监会公开答复上海黄金交易所是否具有自行开展综合类会员代理个人现货黄金递延交易业务(T+D交易)试点的职权及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权限。他表示如果银监会不肯公开信息,他有权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炳文 | 周炳 | 彭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