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两会宣布的两岸互赠珍稀动植物(组图)

熊猫“团团”“圆圆”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2006年1月6日,国家林业局宣布两只赠台大熊猫遴选结果出炉。1月28日,通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一亿多人次观众投票,“团团”“圆圆”成为两只赠台大熊猫的乳名。

  “团团”是雄性,生日是2004年9月1日;“圆圆”是雌性,生日是2004年8月30日。

  但是,民进党在台当政期间,长期以种种理由阻挠、拖延大熊猫入台,致使“团团”和“圆圆”长期未能和台湾同胞见面。


  2008年5月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原居住在卧龙的“团团”和“圆圆”受到惊扰。6月18日,“团团”和“圆圆”被转移至雅安碧峰峡基地,得到精心呵护并很快康复。

  2008年8月,台“农委会林务局”宣布,经“熊猫项目审查小组”对台湾相关动物园的实地勘查和审查会议决议,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获准接收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

  长鬃山羊

  据新华社台北11月6日电长鬃山羊又称台湾野山羊、台湾羚羊、台湾毡鹿,是台湾特有动物,也是台湾唯一的野生牛科动物。从200米的低海拔地区到玉山南峰、南湖圈谷和雪山圈谷附近等高海拔地区,都有分布。因为蹄的构造特殊,长鬃山羊可以轻松行走在裸露的岩石崩塌处和险峻陡峭的山区。

  长鬃山羊的头及躯干长80-114厘米,尾长约6.5厘米,体重25-35公斤。全体为深褐色,背颈中央一带为黑色。腮、喉部和上颈为浅黄褐色,雌雄皆有一对圆椎状洞角,顶端尖锐、略向后曲,终生不脱落。喜食植物及草,如冷杉、铁杉、圆柏的叶子以及芒草等,也会舔食山壁岩缝间析出的结晶矿物。清晨与黄昏是其活动高峰。

  珙桐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珙桐是落叶乔木,树高15至20米,胸径1米以上,树干笔直。每到春末夏初,珙桐树含芳吐艳,其白色的花形如飞鸽展翅,整树犹如群鸽栖息,被称为“鸽子树”,寓意“和平友好”。

  珙桐树是距今6500-180万年前的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唯一物种。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地球上大部分地区的珙桐树相继灭绝,只在我国西南一些地区幸存下来。因此,珙桐树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与“活化石”,也是国家一级濒危保护野生植物。

  四川汶川地区的三江生态风景区自然生长着3万多亩珙桐树,是珙桐树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台湾梅花鹿

  据新华社台北11月6日电台湾梅花鹿是台湾一种特有亚种。体型较大,体长大约150厘米,背部中线呈现黑色。全身的皮毛在夏天是淡栗色,白色的梅花形状斑点散布其上;冬天皮毛会变成浅褐色,斑点也不会那么明显。

  台湾梅花鹿曾广泛分布于台湾东部山地,栖息在针阔混交林的边缘和山地草原地带。以草、树叶、嫩芽、树皮、苔藓等为食,黄昏和清晨是它们最为活跃的时期。1969年以后,野生梅花鹿逐渐在台湾各地绝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