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假牙掉进肺里折磨老汉15年 曾被医院检测成肺癌

记者 吴婧/文 邱琦/图

  今报郑州讯来自平顶山的杨老汉丢了15年的假牙在自己的肺里找到了。这些年来,这颗假牙可把老人折腾得够戗,有的医院甚至怀疑老汉得的是肺癌。昨天下午,在省胸科医院呼吸二病区,60岁的杨成山拿着那颗已取出的假牙,感慨不已。

  一觉醒来 以为假牙被咽肚

  “现在的感受?舒服得没底啦!”鲁山县的杨成山昨天高兴得不得了。看到这颗取出的假牙,他才回忆起,15年前,这颗牙就不见了。杨成山的牙不好,刚四十出头,就装了假牙。


  15年前的一个早上,他睡醒后觉得十分难受,不敢出气也不敢吸气,他爬起来跪在床上,还是憋气,过了好一会儿才好些。到吃早饭时发现有颗假牙不见了,但他压根儿没把两件事往一块儿想。“想着可能是吃到肚子里了。”这是因为10年前,杨成山还有把两颗连体假牙吞进肚里的经历。“当时吃饭时牙掉了,我正往外吐呢,一不小心又给咽了”。

  还得拐回来说,从这颗假牙失踪后,杨成山就经常咳嗽,常觉得喘不过气。两年前,症状越来越严重,咳嗽还胸闷,到当地医院,医生按气管炎、哮喘给他治,但症状只是日渐严重,到平顶山市医院看,又当肺气肿治。“现在家里,治肺气肿的药能装一大篮”。

  两个月前,杨成山开始浑身发热、咳血,防疫部门还怀疑是肺结核,不久前到外省肿瘤医院,专家通过CT检查,怀疑他肺部有了肿瘤。这让杨成山一家紧张起来。

  多年肺病 竟是假牙在作怪

  听说要手术,杨成山一家还是决定回省内治疗。几天前,杨成山在儿子陪同下来到省胸科医院。“这就是那颗假牙的位置。”呼吸二科主任刘俊刚指着片子介绍,当时检查后,发现肺里的异物像骨头,但密度与真的骨头不太一样。这个异物已经把气管堵住,时间太久,生出的许多肉芽把气管堵得严严实实。气管不通引起感染,而反复感染又引发哮喘、气管炎。

  考虑到杨成山的家庭情况,专家组决定先不开刀切除,而是通过气管镜看能否把异物取出。5日上午,医生通过气管镜发现,这个东西被分泌物包得很严实,用钳子还没法取,把分泌物吸出后,才将它取出。

  取出异物洗净后,医生发现这个比指甲盖大一点的东西竟是颗不完整的牙齿。“我在手术台上就听见了东西落在盘里的声音,当时就想,肯定是我丢的那颗假牙。”杨成山说,手术两个小时后,自己走路回病房,当时觉得“真是得劲”!“老先生需要再做个检查,看肿块是否完全消失。”刘俊刚说,现在老先生正进行抗感染治疗,复查如果没事,观察几天就能出院了。“真是把我们吓坏了。”老先生的二儿子说,来时还以为是癌症,一家人心情都很沉重。看到这颗假牙,他还笑着说,以后得提醒父亲睡觉时把假牙取出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成山 | 刘俊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