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前方感言

  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前方感言

  宋卫东(联合采访组领队、佛山日报总编辑):

  第一感觉很充实

  第一感觉很充实,因为真实感受到美国的社会、政治、经济等方方面面。适逢大选,我们走访了选民,甚至进入投票点里观察及采访,对他们的制度有了一种真实的感受。

另外,我们还到了美国金融风暴的旋涡中心——纽约华尔街,而且还参加了一个华人的金融年会,听到了各种专业意见,对美国金融危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第二是觉得很累。其实工作的时候不觉得累,但一把工作放下,眨眼的工夫就能睡着。有一个新的发现是自己连续十天,每天只睡了3个多小时,都可以坚持下来,而且现在还能继续工作,我觉得这是一个奇迹。

  还有就是很感谢其他几位战友,拼搏了这十天,大家都合作良好。

  诗华(联合采访组成员、佛山电台台长助理):

  亲历现场很兴奋

  作为一个传媒人,当大事发生的时候能够参与报道以及置身于现场,这种机会真的很难得,也会让你很兴奋,更喜爱这一份职业。

  这次走进美国的采访,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对自己综合能力的一次挑战和实践。再有就是体力方面的挑战,因为连续作战确实很疲惫。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作为一名记者要有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这次走出国门报道大事,都是在不太充分的条件下就起程了,所以来到美国后,我们遇到许多预想不到的困难,行程需要随机作许多的变化,这对记者来说是一个考验。

  除了完成采访报道以外,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去推广中国,推介佛山。对于佛山传媒来说,我觉得也是一次自我推广,也可以搭建许多桥梁,令佛山的媒体走向国际,拓宽我们的视野。我觉得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

  王薇薇(联合采访组成员、《佛山文艺》副主编):

  再苦再累也值得

  这次采访是对我们6个人的体力、意志,以及应变能力的一次真正考验。因为每天持续长时间的工作:白天采访,晚上赶稿,再加上时差问题,所以我们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四五点钟,已经是到了能站着都睡得着的状态,到现在工作差不多要结束了,感觉轻松了许多,大家对这次工作的质量还是比较满意,心里也很开心,所以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

  在美国的十多天里,和许多美国以及华文的媒体相遇,真正做到“把信息带回来,把影响带出去”这一点,我觉得是最成功的,所以很安慰。

  在这里很感谢我们的读者、听众、观众,也很感谢我们的战友,6个人合作得非常好,非常开心。

  何绮翎(联合采访组成员、佛山电视台采访主任):

  难忘在美国过生日

  最大的感觉是,很多的东西是预想不到的,虽然出发前我们已经定好了行程,但来到后,才发现许多的东西都需要根据现实的情况去适时调整。意外收获也很多,像在投票日那天,本来我们没想过可以进到投票点里面拍摄,但经过我们一番的努力,与当地的工作人员沟通、协调,最终让我们进入投票点,成功地记录了美国人是怎样投票的,所以我觉得有惊喜也有收获。

  虽然很辛苦,但觉得这次的报道令我们相当满足。最难忘是我生日当晚,没想到会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过生日,而同事们虽然很累很辛苦,却都没有忘记与我庆祝,所以我觉得很感动。那一晚是我在这么多天里,最开心的一晚。因为我们每晚都工作,只睡3个小时,而吃了大家送给我的蛋糕,我工作起来显得特别兴奋,特别起劲。

  谢志彪(联合采访组成员、珠江时报摄影记者):

  见到奥巴马拜登最难忘

  美国之行这十多天里,我都在适应时差和温差。我自己每天基本上没睡上什么觉,晚上睡不着,白天又想睡,这是我最大的一个反应。

  令我最难忘的是在密苏里见到奥巴马和拜登,并和拜登亲切握手。而能够见证并报道美国首次选出一位黑人总统,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收获。这次走出国门采访,对于媒体而言是一次挑战,对我个人而言更是一次挑战。我们深入美国普通百姓人家,了解金融危机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并把这些通过报纸、电台、电视,传达给佛山的市民。总之,这次美国之行对我个人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肖润伟(联合采访组成员、佛山电视台摄像记者):

  不可再现的经历

  首先很兴奋,因为能够走进美国大选进行采访报道。这可以说是我工作和人生历程里不可能再出现第二次的辉煌点。因为可以在美国这里亲身见证第一个黑人总统的诞生。所以每一次,每一天工作的时候我都是精神奕奕,斗志昂扬的。

  但另一个感受是极度的疲劳。我们按照美国的时间紧张采访,一回到旅馆,又得按照中国的时间继续工作,变得黑白颠倒。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