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零售业:抓不住80后的心 就抓不住未来

  记者 杨霄

  今报郑州讯第十届中国连锁百强·零售CEO峰会今天正式开幕,但一些分支会议已于昨天提前启动。“你身边的孩子与女性亲友"超重"的情况是不是越来越多呢?那就抓紧时间"转舵"啊,这就是当前中国零售业已经面临的消费市场新风向与挑战!”在第二届CCFA零售营销论坛上,SPAR国际市场总监托比亚斯妙语连珠。


  零售市场五大趋势

  CCFA零售营销论坛已被全国上百家商界营销高手看作是一较高下的“江湖大会”,尤其是越来越多的“老外”希望借此机会“秀”一把技术与国际品牌市场引导力的威风。

  会上,SPAR国际就发布了五大市场挑战趋势报告:体重超标人群越来越多,80后网络化消费日趋增加已对现实门店造成冲击,单亲家庭越来越多,金融危机的影响将逐步显现,环保型门店日趋主流化。

  其中最为抢眼的,应数中国消费者的健康状况越发欠佳,体重超标人数越来越多。

  托比亚斯称,尤其是城市里的妇女与儿童,“超重”比率已超过20%。那么,零售业作为社会责任主体,应尽快适应这一新的变化,不仅要尽快回应这一主力消费群的需求趋势变化,更要为顾客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帮助引导他们选择低糖低脂食品、有机食品等。

  另外,80后这一主力消费群的消费心态变化,对传统零售业来说,更不是什么好的兆头。被看作“新新人类”的这一代,越发表现出对购物时间缺乏足够的耐心,如果有什么疑问,总是希望在网上迅速获得结果。

  要抓住80后的心

  “如果你抓不住80后的心,你就不可能抓住未来。奥巴马能当上美国总统,其中一点就是赢得了年龄在20岁以下年轻人70%的支持。”托比亚斯称,解决网络商店抢客的问题刻不容缓。SPAR国际旗下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会员企业,已经在着手建立自己的网络购物平台予以抗衡。

  谈到“金融危机”对零售业是否会有波及的话题,SPAR国际公开态度,声称已经造成实质性危害影响。在国内的5家SPAR联盟成员,受到的影响已经在销售品类及业绩上得到了体现。“譬如床上用品销量急速下滑,就能够说明消费者已经存在了持币待购或缩减消费量的情绪,只是目前的影响面积与力度还较小。”SPAR中国区代表张智强认为,此次危机敲响了警钟,却也应看作是零售业发展的机会。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物流、生鲜产品采购的供应链建设,也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规模化与标准化的建立,冲销与日俱增的各种经营成本。

  据悉,每年在中国连锁百强·零售CEO峰会上,家乐福、麦德龙等行业强势企业高管,均会对次一年的消费市场发布最新趋势报告。而SPAR国际在今年受到了全行业的极高关注,原因之一是在本届会议上托比亚斯第一个发言;其二,作为全球第一大自愿连锁机构,它已在短短5年发展了包括山东家家悦、河南思达在内的5家区域霸主型企业。曾因收购天津家世界而让业界震惊的山西美特好,刚刚宣布加入SPAR国际之后,该组织在中国国内的门店数已达80多个,迅速逼近华润万家、家乐福、沃尔玛为首的中国连锁零售业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比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