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米歇尔-奥巴马:首位非裔美国第一夫人(图)

N何珊 综合

  贝拉克·奥巴马4日当选下任美国总统,他的妻子米歇尔·奥巴马即将成为美国新任第一夫人。

  不过第一夫人的头衔似乎难以遮盖米歇尔独特的个人魅力。在丈夫创造历史的同时,她也朝着与众不同的第一夫人方向前进。

  她的“第一”

  现年44岁的米歇尔身上,有许多个“第一”。而第一夫人的生活则将带给她更多个“第一”。

  她的丈夫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她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第一夫人。


  竞选期间,她站在讲台上发表时长45分钟的助选演说时,是第一个直言不讳发表自己关于教育、不平等问题看法的总统候选人夫人。

  她也是第一个爆料自己丈夫不会整理床铺、早上起床后有口臭的第一夫人。但这些小细节却为奥巴马平添几分人情味。

  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后,履行白宫女主人职责将成为她生活中的第一。

  她的“第二”

  44岁的米歇尔出生于芝加哥南部黑人社区,是家中老二,其父亲是水管工,母亲是秘书。

  从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后,米歇尔进入一家法律事务所工作,但三年的工作经历却让她对政治感到失望,此后即便奥巴马在政坛呼风唤雨,政治也最多在她生活中排到第二位。

  起初,米歇尔并不太热衷于丈夫的政治生涯。2000年,当她被问及在竞选活动中感兴趣的事情时,她说,去过那么多选民家里拜访,得到了许多家装灵感。即使是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米歇尔也更重视家庭,而把竞选活动排在第二位。她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说老实话,我的头号工作将是继续当"妈妈",照顾10岁的马莉娅和7岁的萨沙。”同时,她还要求奥巴马平衡工作和生活,抽出时间陪伴两个女儿。

  米歇尔说,她有时会在竞选活动结束后,顺路去超市买卫生纸。“我们的生活很普通。”她说。

  她的评价

  《每日电讯报》报道,人们对于米歇尔褒贬不一。在支持者眼中她独立、直言不讳,是个称职的工作母亲。批评者却认为她自大、傲慢,是一个“愤怒的黑人女性”。

  虽然米歇尔在选举夜的黑红裙装被批品位差,但另一方面,自从奥巴马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身高一米八的米歇尔也因穿着得体入时,屡屡登上时尚杂志封面,被评为“最性感的政治女性”。

  在专门研究美国第一夫人的历史学家米洛·古廷看来,米歇尔完全具备成为“第二个希拉里”的潜质。米歇尔的经历也与希拉里有相似之处:二人均是名校法学院的高材生;都在丈夫仕途晋升背后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顾问角色。

  米歇尔似乎对自己在白宫的生活没有作太多打算。有一次被问及如何才能当好第一夫人,她以颇具外交辞令色彩的一句话回应:“这得分时代,分人,还得看她们处在人生的何种阶段。”

   她与奥巴马并不是一见钟情

  在奥巴马身边,米歇尔既不过分高调,也不会毫不起眼。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初识奥巴马时,米歇尔在法律事务所工作,负责指导当时还是一名暑期实习生的奥巴马。

  虽然帅气的奥巴马当时引起事务所内女同事的关注,米歇尔却没有对他一见钟情,“我发现她们只是对一个穿西装、有工作的黑人印象深刻”。米歇尔曾回忆说:“我第一次遇见他时,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虽然他的姓名很特别,他成长在大洋彼岸的夏威夷,但我们俩的家庭却如此相似。”

  奥巴马说,米歇尔当时对他照顾有加,“她带我参加了一两个聚会,聪明地忽略我简陋的衣橱,甚至还想撮合我和她的朋友。”两人第一次约会是在电影院,看的是美国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导演的《为所应为》。

  奥巴马在发表当选讲演时称,米歇尔是“我过去16年最好的朋友,我们家庭的中坚、我生命的挚爱”。他称,米歇尔是他的力量来源,是一位温柔的批评者。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