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获全天候护驾 全家人都接受到保护(组图)

  美国特工处从去年5月开始为奥巴马提供保护,当时距总统选举还有18个月。一般情况下,总统竞选人得到党内提名后才能享受特工处专门保护。

  据新华社电 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4日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后,面临自身安保新挑战。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特工处积极“备战”,24小时严密保护奥巴马及其家人的安全。

  18个月前破例开始保护

  法新社6日报道,美国特工处去年5月开始为奥巴马提供保护,当时距总统选举还有18个月。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早在当“第一夫人”时便已享受这种“待遇”。其他总统竞选人虽未受特工保护,但外出时常雇用私人保安。

  特工处为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保障总统、外国驻美国使馆等重要人士或场所的安全。一般情况下,总统竞选人得到党内提名后才能享受特工处专门保护。

  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授权特工处保护奥巴马时并未说明具体理由。外界猜测,这或许与奥巴马的非洲裔背景和高支持率有关。

  全家人都接受保护

  特工处现已对奥巴马及其家人、新当选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及其家人提供24小时严密保护。

  特工处发言人埃德·多诺万告诉法新社记者,新情况增加了保障总统安全的难度,特工处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用于制定和执行行动方案。“我们做出相应调整。眼下已针对各种可能情况制订方案”。

  美国有2亿件合法枪械

  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公民持枪的基本权利。据法新社统计,美国国内共有2亿件枪械为合法所有,平均每年发生3万起枪击致死案件。

  美国历史上共有4名总统在任期内遇刺身亡,分别是亚伯拉罕·林肯、詹姆斯·加菲尔德、威廉·麦金利和约翰·肯尼迪。

  尽管奥巴马今年早些时候对《纽约时报》的记者说,“我获得全世界最好的保护”,但支持者还是难掩心中的担忧。

  密西西比州联邦众议员本尼·汤普森今年1月致信特工处官员说,奥巴马的身份背景给安保工作“带来独特挑战,需要予以特别关注”。

  信中写道,“作为一名见证过国家在民权运动时期不光彩日子的非洲裔,我知道某些人的憎恨可能导致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

  86岁的非洲裔选民阿尔妮特·伍滕4日投票时说:“我为他的安全祈祷。”

  小资料

  四位美国总统

  任期内遇刺


  美国总统遇刺并非没有先例。历史上共有4名总统在任期内遇刺身亡,分别是亚伯拉罕·林肯、詹姆斯·加菲尔德、威廉·麦金利和约翰·肯尼迪。因此加强奥巴马的安全保护是必须的。

  谁在保护奥巴马

  特工处为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保障总统、外国驻美国使馆等重要人士或场所的安全。

  人身安全

  很多人都想干掉他


  据新华社电 奥巴马当选总统前不止一次受到暗杀威胁,涉案嫌疑人表现出种族歧视倾向。

  两名白人男子上月22日因密谋刺杀奥巴马在田纳西州遭逮捕。田纳西州孟菲斯一家法院本月5日对他们提起诉讼。

  当地官员说,联邦大陪审团指控20岁的丹尼尔·卡瓦特和18岁的保罗·施勒斯曼7项罪名,包括违反联邦枪支管理法、密谋刺杀多名非洲裔人士等。

  起诉书说,卡瓦特和施勒斯曼密谋抢劫一家商店“以获得武器,然后再行抢劫、谋杀多人计划”。两人还“威胁刺杀贝拉克·奥巴马”。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

  招兵买马

  伊曼纽尔获邀出任

  白宫办公厅主任


  据新华社电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最迫切的任务是为新政府招兵买马。未来数周内,他将与交接顾问商谈下任政府职位的合适人选。

  克林顿的旧臣

  民主党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拉姆·伊曼纽尔已受到邀请,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伊曼纽尔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旧臣。他在2003年当选为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2006年时曾任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被媒体称为民主党“第四号人物”。

  《纽约时报》说,伊曼纽尔尚未接受这一职务。接近他的助手说,伊曼纽尔对奥巴马的这一邀请感到为难。一方面,他希望为新政府出力;另一方面,他又难以割舍国会职务,他希望以后能当选众议院议长。

  伊曼纽尔的朋友说,伊曼纽尔的妻子和3个孩子居住在芝加哥市,习惯了那里的生活,不愿搬到遥远的华盛顿。

  财长人选主要有2人

  对于财政部长一职,一些接近奥巴马交接小组的民主党人说,克林顿内阁中的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是可能人选。

  金融危机

  奥巴马不想参加金融峰会


  不希望别人认为他是在分散总统权力

  据新华社电 美国如今面临金融危机、两场久拖不决的战争和创下历史新高的财政赤字,这让奥巴马的交接工作必须争分夺秒。

  接近奥巴马交接小组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交接的目标是“快,但不仓促”。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将“全力配合”奥巴马入主白宫。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也保证,将配合完成“顺利交接”。

  奥巴马的顾问说,虽然布什邀请奥巴马去白宫做客,但他现在没有去白宫的计划。奥巴马将主要在芝加哥市完成新政府人事计划。

  此外,奥巴马没有打算参加本月举行的全球金融峰会。奥巴马外交顾问格雷格·克雷格说,奥巴马不希望别人认为他是在分散总统权力,因为美国“只有一个总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菲尔德 | 肯尼迪 | 麦金利 | 威廉 | 亚伯拉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