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南海舰队某支队首次将信息补给纳入舰艇综合补给体系

  本报广州11月5日电 莫小亮、特约通讯员李唐报道:昨天笔者在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码头上看到,完成连续10天海上训练返航的“兰州”舰缓缓停靠码头,除了像往常一样在第一时间接通油管水管进行补给外,战舰还连上了一根细细的网线进行信息补给。
信息补给成为舰艇综合补给体系新成员,是该支队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

  在打造信息化战舰、与信息化海战场接轨过程中,该支队党委感到,信息已经与油水、食品一样成为战舰必不可少的保障内容。

  构建舰艇网络体系。他们主动与相关厂家、院校联系,为新型驱逐舰配备了网络接口;对老型号护卫舰进行线路改造,将网线铺设到会议室和官兵舱室;利用新营区建设的时机,安装了16个码头综合信息接入设备,开通了400多个网络终端,使每个舰艇泊位都能接入网络。

  完善信息补给内容。他们根据舰艇装备特点,每天安排专人搜集整理相关资料,舰艇靠码头后只要接上网线就能浏览;在内部局域网上开设“舰长论坛”,为舰长和副舰长们交流战法训法提供平台;开发了站位、系统、单舰以及编队级的模拟训练程序,实现了各个层次的网上模拟训练。

  笔者在补给现场看到,该舰训练中出现的某数据链系统电压不稳定的故障通过网线,立刻被反映到了装备部门,战舰物资消耗和补给需求也通过网络送达后勤部门,大大提高了补给效率。信息补给为战舰植入了“信息芯片”,有力提升了支队舰艇的遂行任务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