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奥巴马胜选致二氧化碳排放量陡增?全球同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发表文章称,如果说全球11月5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陡增的话,那很可能是因为世界各地数百万、甚至上亿人因如释重负或欢欣鼓舞而呼出了比平日更多的气体。这些人注视着、等待着本届美国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并为他们所支持的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默默祈祷。


  “全新的世界”——这是《伦敦时报》当天的头版头条,下面则是一张奥巴马喜笑颜开的巨幅图片。英国《太阳报》也做出了类似的回应,它的标题是:“人类的一次巨大飞跃”。

  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人们为奥巴马获胜而兴高采烈是可以感觉到的。从本届美国总统大选伊始,奥巴马竞选阵营就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国内。两场战争与布什总统的两届任期已经让不少美国以外的人民感到愤怒与疲惫,他们对于改变美国领导人的渴望与美国人自己一样强烈。人们似乎都在期盼着美国能够变回原来的样子,并寄希望于奥巴马。各项民调持续显示,如果世界其他国家的民众也能参与投票,那么这位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就不仅仅是取得压倒性胜利,而是以排山倒海之势大获全胜。因此,当广播、电视中传来有关奥巴马获胜的报道时,人们认为这一时刻不仅仅属于美国人民,奥巴马的胜利也不仅仅属于他一个人。

  “很多人告诉我,他们昨晚热泪盈眶。我也是其中之一,”约旦作家和政治分析家兰德·哈比5日说。“我听了他的演讲后非常感动,这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一堂课。黑人和白人在美国曾有着那样一段耻辱的历史,但现在,他们正逐渐融合并学会如何共同生活。”她说,尽管在阿以冲突、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但中东一直把美国看作灯塔。“我隐约感觉到美国的一切都将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奥巴马能够让你再一次尊敬美国,包括它的价值观与民主,以及在过去8年中我们所忘记的一切。”

  一封寄给奥巴马的信中这样写道:“你的胜利已经向世人展示,任何人都要敢于梦想去改变世界,并且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这一梦想。”作者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表达了他对这位即将上任的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的祝贺。

  目前还没人知道奥巴马的外交政策是什么样子,在诸如伊拉克撤军、中东和谈、自由贸易承诺等问题上更是疑问重重。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世界各地的欢庆气氛,喜气洋洋的支持者们选择把这些问题先放到一边。从巴西到利比里亚再到日本,人们通宵畅饮,发送祝福,燃放烟花,欢歌劲舞。(王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