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与国土资源部签订合作开展四川省大骨节病区地下水调查与安全供水示范工程协议(图)

刘奇葆蒋巨峰与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举行会谈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李伟)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与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成都举行会谈,并出席四川省与国土资源部合作开展四川省大骨节病区地下水调查与安全供水示范工程协议签订仪式。

  根据协议,部省双方将在我省28个大骨节病区县、约14.9万平方公里内,开展地下水和生态地球化学调查工作,通过水文地质和生态地球化学等调查评价手段,探索病区水文地球化学环境与大骨节病的相关性,为综合防治大骨节病提供依据。
在此基础上,开展大骨节病区地下水开发利用区划工作,规划合理的地下水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解决病区群众饮水困难;开展移民安置区、异地育人学校等地质环境适宜性评价,为地质环境安全保障提供规划及管理依据;开展地下水水量和水质动态监测、工程饮水效果监测工作,为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综合防治大骨节病提供依据。

  项目合作时间为三年半,从今年起至2011年6月,分四个阶段实施。在今年内完成地下水调查评价总体设计和安全供水示范打井工程实施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开展8个市(州)28个县(市)的县域地下水调查评价与规划工作,实施探采结合示范井600口,解决病区15万人(其中大骨节病人48167人)的安全饮水问题。2011年上半年全面总结水文地质、生态地球化学调查与区划、探采结合安全供水示范、专题研究等工作,为该项工作在国内推广应用建立技术保障体系。

  刘奇葆在会谈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土资源部对我省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国土资源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奇葆说,大骨节病是我省地方病的主要病种,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对病区人民群众生存构成极大威胁。在阿坝州开展扶贫开发和综合防治大骨节病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国土资源部与四川省合作开展大骨节病区地下水调查与安全供水示范工程,不仅能够解决病区广大农牧民饮水条件差、饮水困难问题,从饮用水这个源头上消除病害,实现卫生饮水、安全饮水,还能极大地改善贫困民族地区群众的生存条件,保障居住区地质环境安全。通过项目实施,还将有利于加强农牧区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农牧民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感情,提高党在民族地区群众中的威望,促进藏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刘奇葆说,我们将把实施大骨节病区地下水调查与安全供水示范工程作为藏区改善民生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力争在三年内解决病区15万农牧民群众饮水困难。要把实施大骨节病区地下水调查与安全供水示范工程,与阿坝州扶贫开发和大骨节病综合防治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保障供水、安全饮水、方便用水、合理用水,促进农牧区生活文明建设”的目标,帮助病区群众尽快消除病痛、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徐绍史代表国土资源部对四川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重大胜利和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说,四川省作为我国的人口大省,农村人口相对较多,缺水问题和饮水安全问题相对突出。2004年5月,国土资源部与四川省共同组织实施红层丘陵区地下水调查与开发利用项目,解决了600多万群众的缺水困难。这次双方签订合作开展四川省大骨节病区地下水调查与安全供水示范工程协议,是部省合作的又一个大项目。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工程管理和科学研究,把这一项目建成民心工程,不仅直接解决四川大骨节病区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还为解决全国大骨节病区的饮水安全问题提供重要的示范和借鉴。

  会谈结束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分别代表国土资源部和四川省签署了合作开展大骨节病区地下水调查与安全供水示范工程协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钟勉等参加会谈并出席签订仪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绍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