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新疆玉米油葵价上涨10%

    粮食收购价格提高 新疆玉米价涨10%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实习记者 王佳妮)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不仅调动起了粮农的生产积极性,也使农副产品的销售市场出现了回暖。

近期疆内粮食主产区的玉米、油葵等农作物价格一路上扬。

  “玉米收购价格涨了0.03元-0.05元,每公斤1.13元左右,现在大部分农民都开始出手了。”6日,裕民县吉也克乡库沙河村的玉米经纪人魏艳清通过电话对记者说,这几天,她一直在忙着收购玉米。

  据魏艳清介绍,前段时间,当地玉米收购价格每公斤1.07元至1.08元,农民期盼着涨价都不愿意出手,那会儿,每家每户院里的玉米都堆积成山,少的有几十吨,多的则达上百吨。

  不仅裕民的玉米收购价格涨了,整个塔城地区的玉米收购价格均有所上涨。

  记者电话采访“玉米之乡”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新林村党支部书记何顺应,该乡玉米收购价格每公斤已涨至1.10元,较前期每公斤涨了0.02元至0.03元。

  同属于塔城地区的两个县城,玉米收购价格涨幅却不同。记者问及原因时,何顺应说:“托里县土地含沙量较高,玉米收回来堆在地上,一刮风就会有沙石,大大降低玉米的品质,影响了卖价。”

  何顺应接受记者采访时恰好在塔城地区油葵主要种植区额敏县,“这里的油葵收购价格也涨了,从原来的每公斤2.90元涨到3.20元-3.40元。”何顺应这样对记者说。

  奇台县是我区另一个油料种植基地,该县农业局生产办公室张主任表示:“这几天,油葵收购价格突然涨上来,由前段时间的每公斤3元涨至3.3元,涨幅达到10%,应该还有上涨空间。”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国家出台新的粮食收购政策促使疆内农产品收购价格普涨外,近期,乌鲁木齐、奎屯、五家渠等地的玉米经纪人、油葵经纪人开始“行动”,纷纷前往产地收购,买者多了竞争就会激烈,收购价格自然也就被炒高了。

  疆内部分农产品收购价格普遍上涨并未影响到终端粮油市场。记者在首府北门民心超市看到,玉米粉价格为每公斤2.25元,玉米糁的价格每公斤为3.99元。

  该超市负责粮油销售的导购称,近段时间,米、面等粮油产品的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艳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