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可能将不参加全球金融峰会(图)

    美官员透露奥巴马可能参加20国集团会议(图)

  11月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在芝加哥宣布大选获胜。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最迫切的任务是为新政府招兵买马。未来数周内,他将与交接顾问商谈下任政府职位的合适人选。助手说,奥巴马已准备好与竞选“划清界限”。

  人选

  奥巴马5日宣布成立交接小组,开始寻觅新政府人选。



  民主党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拉姆·伊曼纽尔已受到邀请,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伊曼纽尔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旧臣。他2003年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2006年时曾任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被媒体称为民主党“第四号人物”。

  《纽约时报》说,伊曼纽尔尚未接受这一职务。接近他的助手说,伊曼纽尔对奥巴马的这一邀请感到为难。一方面,他希望为新政府出力;另一方面,他又难以割舍国会职务,他希望以后能当选众议院议长。

  伊曼纽尔的朋友说,伊曼纽尔的妻子和3个孩子居住在芝加哥市,习惯了那里的生活,不愿搬到遥远的华盛顿。

  此外,对于财政部长一职,一些接近奥巴马交接小组的民主党人说,克林顿内阁中的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是可能人选。

  另有民主党人表示,听说从事医生工作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霍华德·迪安可能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人选;南卡罗来纳州国会议员詹姆斯·克莱伯恩可能是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人选;奥巴马竞选阵营财务负责人彭妮·普里茨克有望成为商务部长。

  说客

  无论最终选何人入阁,从奥巴马迄今的表态看,院外游说集团不会给他选人决定造成影响。

  竞选总统时,奥巴马就在官方竞选网站声明,自己一旦当选总统,所提名的政府工作人员将不得“参与与其两年内受雇公司存在直接联系或大量联系的规章制度的建立或合同的签署”,也不得“离职后,在这届政府任期内游说行政部门”。

  去年3月,奥巴马更明确表态,不会与说客“为伍”。

  “我不会拿他们一分钱,等我当上总统,他们也别想在我的白宫找到工作,”他说。

  然而,说客也并非一无是处。美联社评论说,由于他们普遍有政坛工作经历,通常是总统提名的人选。

  网站

  奥巴马阵营5日还创建名为“变革”的政府网站(www.change.gov),作为交接的新闻发布平台。

  美国如今面临金融危机、两场久拖不决的战争和创下历史新高的财政赤字,这让奥巴马的交接工作必须争分夺秒。

  接近奥巴马交接小组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交接的目标是“快,但不仓促”。奥巴马交接小组将和可能的政府人选广泛接触。大致的交接方案将在7日明朗化,内阁人选将在下周陆续公布。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表示,将“全力配合”奥巴马入主白宫。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也保证,将配合完成“顺利交接”。

  奥巴马的顾问说,虽然布什邀请奥巴马白宫做客,但他现在没有去白宫的计划。奥巴马将主要在芝加哥市完成新政府人事计划。

  此外,奥巴马没有打算参加本月举行的全球金融峰会。奥巴马外交顾问格雷格·克雷格说,奥巴马不希望别人认为他是在分散总统权力,因为美国“只有一个总统”。(陈立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曼纽尔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