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三学生被小霸王勒索两年 自称进校门就想窒息

  初三学生被勒索两年续:"一进校门我就想窒息"

  本报昨日A20版报道了一名初三学生长达两年多的被勒索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读者纷纷来电,谴责校园勒索行径的同时,对于小涛(化名)两年多来的遭遇感到不解。

是什么让他忍气吞声两年多,又是什么让他乖乖地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进贡”,两年多来小涛是如何瞒过自己的老师与父母,如今小涛的情绪与状态又如何呢?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再次与小涛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如今的小涛害怕上学,确切地说应该是害怕踏进明德中学,只要一走进校门,一种莫名其妙的窒息感就会涌上心头。

  另外,最新消息,勒索者“小霸王”李某(化名)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直到昨天晚上也没有出来过。

  窒息的感觉已经好久

  “我现在一踏进校门就会有一种窒息感,让我喘不过气来。”小涛说,这种感觉实际上已经存在了好一段时间,起初,他担心在校园里见到“小霸王”,之后,他开始担心见到“小霸王”的好友,如今,他只要踏进校园,恐惧就会不期而至。

  “我只要呆在校园里,就无法不想到被人勒索的事情。”小涛情绪变得不太稳定,如今转学成了他最迫切的愿望,因为他认定,只要念书的环境变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校方对此事毫不知情

  “小涛的行为一直以来都没有任何的异常,跟其他同学一样正常地上下课。”初三年级的级组长表示,在她眼里,小涛与勒索者李某两人的接触虽然不多,但也没有任何交恶的迹象。在老师们的印象中,小涛经常拿着各种各样的零食,“每次见到小涛,总见到他在课间出入学校的杂货店,提着大袋小袋零食。”然而,让老师们不知道的事实却是,小涛只是跑腿,帮其他的同学代劳,在这堆零食当中就有“小霸王”李某的一份。

  昨天收到连串恐吓信息

  小涛的父亲告诉记者,小涛平时还算比较开朗,也不属于少言寡语的孩子,只是胆子特别小,但从来没有想过孩子会在学校受欺负。在校长的办公室内,曾经有老师建议,将“小霸王”李某带进来与小涛对质,但小涛却是百般地不情愿,一提起事件被曝光,小涛就会联想到自己被打的幻觉,即使被打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但仿佛被打的情形随时都会发生。

  就在小涛依然处在恐惧之中时,昨天放学之后,在QQ上,一个同学声称将“小霸王”的原话转告给小涛。“明天见到你,他就打你了。”“不止他一人,还有很多,反正你死定了。”一连串的QQ信息让小涛不知所措,电话里小涛的声音微颤,吞吞吐吐地连话也无法说清。

  新闻追踪

  “小霸王”承认勒索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在小涛录完口供后,“小霸王”也被带到了派出所调查,直到昨晚没有出来。小涛父亲转述了警方的说法,对于勒索的行为,“小霸王”李某已经基本承认了,整个过程与小涛自己说的没有太大的出入。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