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哈尔滨6名警察涉嫌打死大学生 > 林松岭案消息

哈尔滨公安局副局长与尸检专家就林松岭案解惑

  相关阅读:

  6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10·11”案件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就近日网上和市民比较关注的“10·11”案件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处长、副主任法医师王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法医室主任、主任法医师汪宏,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所主任法医师陈忆九就尸检情况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疑惑1、网上说死者家属称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楼上还有一个摄像头的录像警方没有公布。

  卢洪喜:1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领导在与家属见面会上,家属就提出在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军代表处楼上还有一个摄像头,能够录下现场情况。王维绪副市长立即责成市公安局韩峙副局长陪同家属一同前去查看,具体情况是:当天16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韩峙带领死者家属到糖果酒吧附近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去查看摄像头,并请求协助调查是否有现场录像。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有关人员在哈铁指挥中心当场向家属说明,监控系统是为保证铁路公安局周边安全所设置,摄像头日常设定后只对准铁路公安局楼下停车场部位。而且,该监控设备不具备录像功能。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有关人员已当场向家属说明情况。

  疑惑2、关于某博客报道民警露枪威胁采访记者的报道。

  卢洪喜:该报道严重失实,与发生的实际情况不符合。2008年10月24日11时33分,南岗公安分局大成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哈尔滨体育学院一号公寓三楼有人冒充记者在寝室楼内乱串、形迹可疑。该派出所民警郑英太、张元东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哈尔滨体育学院保卫处保干刘富强、邢健正在询问一男子,让其出示证件,证实其真实身份,该男子拒不出示任何证件。

  据两名保干介绍,当时在一号学生公寓1323宿舍发现该男子,在核实其身份时,该人自称湖南电视台记者,拒绝出示证件,说保干没有权力检查并恐吓:“让你们今天晚上就上电视!”随后在收发室登记了“刘仕卫”的假名,其自称所要找的人也是该学院并不存在的老师“白敏”。保干随即报警请求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民警表明身份后请该男子配合公安机关及学校保卫部门工作,出示有效证件,该男子仍然拒绝出示任何证件,民警遂要求保干和该男子到派出所说明情况。

  在派出所,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耐心的工作,该男子起初还谎称叫刘仕卫,河南电视台的记者,经民警调查“刘仕卫”不是该男子真实姓名时,该人表现十分不冷静,一会说自己是湖南卫视的记者,一会又说是河南电视台的,还称自己是潇湘晚报记者,并说警察没有权力调查其身份。后经查,该男子名叫薛小林,1983年生人,湖南省人,该人系湖南潇湘晨报社时政部记者。当日15时许,有两名男子来到派出所找薛小林。经核实,两人分别叫吕宗恕、庞皎明,警方核实二人真实身份后,他们离开。

  随后,新京报记者吕宗恕在博客上散布“成都商报朋友也赶过来哪知同样被查”、“警察还露出枪威胁我们”等言论,经调查均不属实。新京报记者吕宗恕报道失实,扰乱视听,不仅对公众极不负责任,而且也违反了记者的职业道德。我们注意到,个别心怀叵测、别有用心的人假借记者的名义和语言,编造谣言,混淆是非,误导读者,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明辨是非。

  疑惑3、“10·11”案死者林松岭家庭背景。

  卢洪喜:前不久,在网上恶意捏造“10·11”案件死者和涉案人员有高官亲属背景并在网上发布侮辱性言语的原始发帖人已被公安机关查处。经依法调查,该人系哈尔滨市居民金某,该人的行为已触犯了国家法律,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了治安处罚,该人已经接受处罚并表示悔过。公安机关希望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上网发布信息或发表评论时要尊重事实,对自己在网上的言行负责。

  疑惑4、网上关于死者父亲的手机被公安机关监听的报道。

  卢洪喜:情况不属实。法律赋予了公安机关在侦查工作当中对重特大刑事犯罪人员采取技术手段的权力。我们只对重特大刑事犯罪人员采取监听手段,同时还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10·11”案件当中相关人员已及时到案,调查取证工作进展顺利,根本不存在采取技术手段的问题。

  疑惑5、尸体解剖鉴定结论出来后,公安机关将对责任人如何处理?

  卢洪喜: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规定,在检察机关的全程监督下,严格依法秉公处理。

  疑惑6、下一步如何对6名涉案民警进行处理。

  卢洪喜:根据侦查工作所掌握的证据及尸检鉴定结果,在检察机关直接监督下,按照法律规定,鉴于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刘力男、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直属公安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齐新对林松岭实施了伤害行为,决定提请检察机关对二人批准逮捕。同时拟对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民警王金刚、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李鑫宇、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栾奡、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公安局民警李锋依法变更强制措施。

  法医专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请问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什么意思?形成原因是什么?

  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所主任法医师陈忆九:蛛网膜是脑组织结构的构成部分,蛛网膜下腔是脑表面与蛛网膜之间的间隙。蛛网膜出血就是血液流入到蛛网膜下腔。形成原因排除了病理性所致。

  记者:尸体解剖后,网上说有人看到死者咬断了舌头,请问是否属实?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处长、副主任法医师王坚:在尸体解剖过程中我们专家都非常注意,死者的舌头没有损坏,死者的口腔、口腔粘膜、牙齿都是完整的。

  记者:请问死者林松岭有其他重大疾病吗?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处长、副主任法医师王坚:经过病理学检验,死者林松岭患有陈旧性肺结核,和死因无关。

  记者:网上说死者有吸毒史,又好喝酒,请问对毒品、酒精是否进行了检验,有无中毒、吸毒?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法医室主任、主任法医师汪宏:司法鉴定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检验结果,1、血液中乙醇含量为0.13mg/ml;2、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饱和度为7.9%;3、所送血液、尿液和胃内容物中均未检出氰化物成分;4、所送血液、尿液和胃内容物、胃壁组织、肝组织、肾组织和胆汁中均未检出常见药物、杀虫剂及毒鼠强成分;5、所送血液、尿液和头发中均未检出单乙酰吗啡、吗啡、杜冷丁、氯胺酮、甲基苯丙胺和二亚甲基双氧安非他明等成分;6、所送尿液中未检出四氢大麻酸(大麻代谢产物)成分。结果是未检出常见毒物、毒品。(记者杨尚峰)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干 | 卢洪喜 | 韩峙 | 刘仕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