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曾宪梓大学生奖学金颁发近两千获643万资助(图)

曾宪梓与嘉宾及获奖学生在颁奖大会上合影。

  人民网11月7日电 2008年度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内地35所高校的1,7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获得基金会643万人民币的资助。本次颁奖大会,邀得两位曾搭乘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天巡游的太空人费俊龙、聂海胜出席,倍添热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华建、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原港澳办副主任陈滋英、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副理事长曾志雄、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出席了颁奖礼,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曾宪梓勉励在座的获奖大学生艰苦奋斗创业、勤俭诚信做人,终身报效祖国。


  费俊龙聂海胜到场支持

  报道称,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代表教育部,衷心感谢曾宪梓及其创立的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为发展内地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宝贵贡献,他高度赞扬曾先生慷慨捐赠。

  代表受资助高校发言的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表示,学子们获得曾先生的奖励和资助,不仅在经济上删除了后顾之忧,更从精神上被赋予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的巨大动力。同学们应以曾先生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人格质量、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高尚情操,赤胆忠心回报社会的爱国精神来激励自己,不断成长成材,在思想品德、知识积累、能力锻炼等方面争取进步与发展。

  获奖学生代表决回馈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王刚发言说,这份珍贵奖学金的获得对学业是一次加油,对人生是一次加勉。他表示,了解到曾先生从一无所有到创立闻名世界的金利来品牌,从改变自己生活到得益于社会、奉献予社会的人生经历,这种波澜起伏的传奇人生给予自己无穷启迪:穷必敢于担当,达则兼济天下。这位出生于重庆农村家庭的学子表示,今后自己将接过曾先生的爱心火炬,履行回馈社会的爱心责任。

  两位太空人费俊龙、聂海胜的现身,引发现场一阵欢呼。曾宪梓亦热情向台下同学介绍: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航天英雄光临颁奖大会,实属难得,他并特别要求同学们给予热烈的掌声,台下更是欢呼和鼓掌一阵高过一阵。颁奖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涌上前台,要求和曾宪梓以及两位航天英雄合影,场面热闹。

  据悉,曾宪梓教育基金会自1992年成立至今,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大学生的资金总计约人民币1亿零100万元,其中5,718万元用于实施“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俊龙 | 袁贵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