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2万网友参与延迟退休年龄调查 6成反对(图)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张海燕)“相关部门正在酝酿条件成熟时延长法定退休年龄,有可能女职工从2010年开始,男职工从2015年开始,采取"小步渐进"的方式,每3年延迟1岁,逐步将法定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日前在中国劳动论坛上的一番话激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人民网11月5日推出大型网络调查《有报道称退休年龄酝酿延迟至65岁,您怎么看?》,网友反应异常热烈,截止今天上午8时30分,共有126600多名网友参与调查,1500余网友留言。
调查结果显示,62.2%的网友投下反对票,但赞成的网友也达到30.2%,两者的支持率一度相持不下。

  逾六成网友反对延迟退休喝彩者、“拍砖”者见仁见智

  截止今天上午8时30分,共有126647人参与了此项调查,可说反响空前热烈。调查结果显示,30.2%的网友投了赞成票,认为此举“适应老龄化需求,可发挥老人"余热"”,62.2%的网友大肆“拍砖”,认为此举“将加重大学生等年轻族群的就业压力”,还有6.3%的网友认为应该“考虑不同行业、不同工种的具体情况,区别对待”。

  支持和反对延迟退休的网友的数量变化也颇值得玩味。数据显示,双方支持度一度非常接近,很长时间内都是对等式增长,可见对这个问题还真是见仁见智。

  支持者不满“内退”:50多岁是个人鼎盛时期退休太浪费

  王和平IP:222.141.52.法定退休年龄将延至65是发展趋势,但应该先解决部分企业诱导员工提前退休。我身体尚好,还能继续工作,就是因为企业困难,组织诱导,“本人申请”55岁提前退休的。

  网友IP:219.153.72.现行的退休政策(特别是内退政策)太浪费人才资源,四、五十岁正是个人工作经验、能力、精力的鼎盛时期,这样退休的人员实在太浪费了。赞成适当延长退休年龄。

  网友IP:61.160.209.支持,这样是充分利用资源!
  反对者抗议“返聘”:我国人口多,就业压力大

  网友 IP:60.217.238.赞成的大部分是一些机关及事业单位的人,他们吃财政饭,多混一年就多一年的福利,当然愿意发挥“余热”。而打工40--50岁就没有单位要了,哪能支撑到65岁,岂不是天方夜谈。

  网友 IP:123.235.32.强烈要求机关事业单位那些没什么能力却一直占着编制占着位子的大爷大妈们赶紧退下来,把机会让给年轻人。我们这里的街道办事处竟然出现年过七十拿着退休金还继续工作领工资的现象!

  网友 IP:61.160.209.我国人口多,就业压力大。反对退休年龄推至65岁。不同的阶层有不同的观点和利益。企事业单位的领导由于效益好,他们愿意推迟退休,工资和保险都高;现在有些处级干部已退休,但仍然照顾干3-4年,工资和保险都很高,又没有具体的事,工作强度一点也不大,又可以拿很多钱。有些人由于企业效益不好,40岁的就叫你下岗了,如果要迟退休,这些人的日子真难过。20年以后可以考虑这些政策,但也必须在我国人口过渡到7-8亿人口的时候。

  建设性意见:平等不是绝对的,关爱也不止一种方法

  IP:58.218.205.这实际牵涉到了延迟退休年龄是否可行以及男女是否可以实行同龄退休等问题。而要回答上述问题,应该首先弄清楚工龄与退休金的关系以及推迟退休年限是否具有“普适性”……男女退休年龄可以一样,但需要解决如何平衡的问题。比如,可以设立一个合理的范围,如把65岁设定为女性退休的理论上限,60-65岁作为实际操作年限。女性可根据自己实际考虑退休时间。即在胜任工作的情况下女性退休年龄与男性一致,不能胜任工作或虽能胜任但本人不希望继续工作的,可以选择提前退休。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我们考虑问题思维不能僵化单一。可以换个角度而不一定要死死纠缠于男女是否同龄退休这个问题上。比如将女性工作满30年才可领到全额退休工资这一规定修改一下,改成25年?也许,这样一改,对一些希望捱满30年的女性(满30年才可以领全额退休工资啊)才是真正的公平。平等不是绝对的,关爱也不止一种方法。

  新闻调查有报道称退休年龄酝酿延迟至65岁,您怎么看?

  赞成,适应老龄化需求,老人可发挥"余热"

  反对,将加重大学生等年轻族群就业压力

  应考虑不同行业不同工种情况,区别对待

  其他,我有话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