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陈云林发表临行讲话:今日之离别预示明日相逢

  陈云林发表临行讲话:今日的离别预示明日的相逢

  华夏经纬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今日上午将搭机离台,上午8点10分左右,海基会在圆山饭店大厅为海协代表团举行简单隆重的欢送仪式。

  据报道,陈云林表示,今天就要圆满结束这次难忘的行程回到北京,感谢海基会、圆山工作人员的帮助,心中非常欣慰。就要离别了!我们心中有很多话要说,我们有很多的朋友们也有许多的话要讲,但我们来日方长,这次正像江丙坤董事长所谓,我们完成了两岸同胞期待已久、交给两会非常光荣的使命。

  陈云林强调:“我们带着大陆13亿人民对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而来,今天也将带着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对大陆同胞的深深友情、对我们的理解支持离开台北,我们会牢牢记住这四天台湾同胞给我们的理解关怀和支持。”

  陈云林表示,尽管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我们可能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一定会有所担当,两会将不辜负两岸同胞期待,做出有益于两岸同胞的事情。

  陈云林接着感性向包括警方、圆山以及记者们致谢:“非常感谢这几天来,为我们做出很大的,让我们终身难忘的、让我们铭记在心的那些(维安)警察。感谢他们为了维护我们的安全和两会召开,做出很大的牺牲。从凌晨到黑夜、从激烈的抗争、从他们头上流下的鲜血,我们没有什么话,可以表达我们内心对他们、对他们家属的深情问候,在这里请允许多我,代表全体向他们深深的鞠上一躬。也感谢圆山饭店的工作人员,高水平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留下深深的印象。而新闻界的朋友,我也非常非常感谢你们,没有你们,全世界看不到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为两岸同胞他们感到欣慰和值得庆幸的事情,没有你们的辛苦、没有你们在那种非常特殊场面中的坚持,也不可能让全世界各地、两岸同胞,看到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那种情况,我向采访两会的所有记者表达衷心感谢。”

  陈云林说:“今日的离别,预示着明日的相逢!我们回去了!带去你们的深情厚意!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朋友到大陆参访旅行,我们非常欢迎,向各位郑重承诺保证,你们在大陆将是一片和谐、一路春风。”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