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歌手臧天朔涉恶被抓 > 歌手臧天朔涉恶被抓最新消息

法律专家:臧天朔若情节严重可能会判死刑(图)

臧天朔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据新华网报道,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知名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已被警方批捕,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已有一段时间,因案情复杂、涉及恶势力团伙、涉案人员多,因此警方严格对案情保密。目前此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将移送检察机关。

  今年9月,网上就曾出现关于臧天朔被抓过程的帖子:大约8月底,臧天朔在自家小区门前被便衣带走(帖子中并未指出是在臧天朔北京还是天津的住所)。
这个帖子当时并未引起太多关注,近日,不断有消息称臧天朔已被警方抓捕,被关在河北廊坊看守所。臧天朔手机自从9月开始就一直关机,其位于北京的传媒公司大门亦紧闭不开。

  据某网站采访廊坊市公安局,臧天朔是在廊坊被北京警方带走的,具体侦办也将由北京警方办理。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臧天朔被关押在昌平某地的东城看守所,并非之前所传的河北廊坊。

  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臧天朔确实已被批捕,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与臧天朔一同被拘的还包括他乐队中的其他两位成员。之前有传言称臧天朔涉嫌窝藏凶杀嫌疑人,北京电视台的《特别关注》节目在报道臧天朔被抓一事时,专门就其涉嫌窝藏凶杀嫌疑人向北京警方求证,警方表示此事正在司法程序中,细节不便告知,但是对于窝藏一事并没有否认。

  此次臧天朔如果真的因涉及黑势力惹上刑事犯罪,估计将面临法律的严惩,保守预计将至少面临5年以上的牢狱。

  臧天朔到底犯了什么事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据了解,臧天朔与北京多起打架斗殴事件有关,甚至涉嫌窝藏凶杀嫌疑人。

  与命案有关:据知情者披露,臧天朔与2003年发生在廊坊火车站广场的一起聚众斗殴事件有关。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廊坊火车站发生火并,造成一人死亡,据称那批东北人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

  再涉黑:同年在北京市通州区武夷花园发生的一起斗殴事件,幕后人物指向臧天朔。

  替窦唯出头:圈内人评价,臧天朔是圈内“人面最广”的,传说当年窦唯烧车案,正是臧天朔最终确保窦唯免受了牢狱之灾。

  被马仔揭发:今年臧天朔的一名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在讯问中,这名嫌疑人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并通过公安部协调北京警方协助侦办此案。而北京市公安局高层领导在相关文件上批示,要求快速侦破此案。

  案发被抓:据媒体报道,今年9月份网上曾出现过一个有关臧天朔被抓过程的帖子:大约8月底,歌手臧天朔在自家小区门前被便衣警察带走。

  臧天朔可能有什么结果

  臧天朔被捕后,有媒体采访法律专家,了解臧天朔未来的走向,将可能面临什么样的法律后果。据受访的房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称,臧天朔可能有三种后果,若情节严重,可能会判死刑。

  1 判死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公安机关经过检调查取证,将臧天朔及其手下的人定性为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该组织共同犯罪,造成人员伤亡,臧天朔将被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首要分子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前者的量刑为3年以上、10年以下,后者可能被判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2 或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判死刑

  如果调查取证后的结果臧天朔和手下人并非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但是臧天朔授意两人以上实施共同犯罪,他将被作为共同犯罪的主犯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故意杀人共同犯罪,可能被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3 若不知情可免于承担刑事责任

  如果调查取证后证明并非上述两种情况,臧天朔对手下员工参与斗殴及致人伤亡并不知情,那么他不需要为其手下的个人行为承担刑事责任。(见习记者陆欣)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 窦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