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旅意华人热评奥巴马当选 关注中美关系走向(图)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4日赢得美国大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图为奥巴马当晚在芝加哥庆祝胜利。中新社发李静 摄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当选第56届美国总统。奥巴马当选后,如何使美国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对华政策有无新的亮点等成为旅意华人自金融危机之后的热点话题。

  在记者采访中,大多数华人对未来中美关系持乐观态度。
即将赴美探亲的山东籍华人、意大利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少铭先生表示,与共和党对话封闭态度不同,美国民主党历来对华政策是开放和积极的,尤其在克林顿当政时期中美良好关系对促进美国及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体中地位的提高,相信美国新的民主党政府会秉承其一贯的立场。

  此次金融危机始影响了全球经济,欧洲经济也不可避免,旅意华人尤其是企业界华人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大酒店董事长董邦云先生说,奥巴马当选后面对的问题很多,除了首当其冲的阿富汗、伊拉克的两场战争,就是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美国政府制定怎样的经济政策,将对欧洲乃至世界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奥巴马作为美国首位少数族裔(非洲裔)总统在旅意华人中引发了“如何更好的融入主流社会、更好的参与所在国政治”的思考。意大利罗马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先生表示,随着旅意华人素质的提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华人由“叶落归根”向“落地生根”转变,参与所在国政治的积极性越来越浓厚。今年博洛尼亚侨领卢继顺先生代表意大利彩虹党参加议会选举就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意大利也能像美国一样,出现华人市长、州长、议员,使华人的声音强大起来,更好的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冀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