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歌手臧天朔涉恶被抓 > 歌手臧天朔涉恶被抓最新消息

臧天朔出道20年7大关键词 赈灾义演曾捐款捐物

  出道20年 臧天朔7大关键词

  1

  摇滚音乐

  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的里程碑

  作为中国流行乐坛的实力派代表人物之一,臧天朔从6岁开始在教会风琴师孟四爷爷的辅导下学习钢琴,而后自费学习钢琴直至15岁初中毕业。

1981年开始从事美声钢琴伴奏,1983年先后在北京的四个专业文化团体担任舞蹈、声乐、器乐钢琴伴奏,并加入中国一支摇滚乐队不倒翁乐队。1986年赋闲在家的他潜心创作,其最重要的作品《朋友》便是在这期间完成的。1989年,臧天朔正式与他的伙伴们成立“一九8九”乐队。

  1990年,臧天朔策划、组织并参加了中国流行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现代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它证明了摇滚乐在中国的生机,同时让北京观众了解,在中国除崔健之外还有许多人在做摇滚音乐的探索,并且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中国摇滚乐从此引起海内外音乐爱好者及媒体的关注。

  1993年11月,在崔健乐队任键盘手的臧天朔开始录制个人专辑《臧天朔——我这十年》,其中包括《朋友》和《心的祈祷》两首经典之作。该唱片发行后即引起一阵旋风,臧天朔也开始在全国各地举办个人演唱会。

  2

  仗义疏财

  赈灾义演捐款捐物

  1998年除夕夜,臧天朔赴张北地震灾区为灾民和救灾官兵赈灾义演,并当场捐款捐衣。同年的8月至9月,臧天朔多次参加各地的抗洪赈灾义演,10月再次赴张北地区六个区县参加北京市委文化扶贫活动。那一年,臧天朔给人们的印象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臧天朔的《朋友》。

  臧天朔发迹于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上世纪9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在其演艺生涯中,参加各种慰问演出与慈善晚会无数,并为广大农民工创作歌曲《回家的感觉》。去年,臧天朔为自己开的酒吧举行“这个夜晚很温暖”大型慈善活动,并把当天的3万元营业收入捐给宣武区慈善协会。今年年初,他又为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捐款1万元。今年汶川大地震时,臧天朔与大批明星一道参加慰问演出,并和朋友合捐10万元。

  3

  斯琴格日勒

  为臧天朔堕胎自杀

  在臧天朔出道的这些年中,斯琴格日勒绝对算个“人物”。后来,在谈到臧天朔时,斯琴格日勒只用“那个人”代替。1999年斯琴格日勒进入臧天朔的乐队,2000年二人正式交往,一年后,斯琴格日勒得知臧天朔其实有另外一个女人并已怀孕。不过在臧天朔信誓旦旦的“誓言”下,这段被斯琴格日勒称为不是三角恋的“畸形恋爱”就这样维持了下来。直到2003年斯琴格日勒怀孕,臧天朔坚持要其打掉孩子,斯琴格日勒自杀未遂后,终与臧天朔分道扬镳。斯琴格日勒曾表示臧天朔很爱喝酒,酒后脾气会非常暴躁,很多时候半夜三更如果她不跑就会挨揍。

  4

  火爆脾气

  怒骂主持人 炮轰《同一首歌》

  2007年6月25日臧天朔参加“那个年代——记忆中的金曲”音乐会,由于演出时间推迟已经惹得臧天朔很不满意,再加上介绍自己出场时主持人蹩脚的笑话和演出时多次被主持人打断的状况频出。在主持人不合时宜的搞怪再次出现时,臧天朔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怒火,对主持人破口大骂:“说、说、说,我是你干爹,你怎么不给大家伙说说?”此语一出,主持人当场面红耳赤,嗫嚅不言。

  2007年6月27日晚,臧天朔参加《同一首歌》走进农大的演出,由于没有演唱主办方指定曲目《等待那一天》,事后,臧天朔收到工作人员的一条短信,称其不符合演出主题,所录制的画面将被减掉,并要求其退还全部演出费5万元。同年臧天朔在参加其他活动时对记者表示“《同一首歌》越来越让人失望,做法太‘不厚道’,以后自己不太可能再参加《同一首歌》的演出。”

  5

  歌迷至上

  为歌迷,搬出老爸代替出征

  2006年,湖南卫视《名声大震》节目邀请臧天朔参赛,不过,恰逢臧天朔将参加一场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新年晚会,由于晚会级别非常之高,而臧天朔又不忍让众歌迷失望,于是老臧别出心裁决定让其父亲、已经年过古稀的臧蕴贤老先生代替他参加节目,与周海媚组成临时拍档。在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臧天朔笑言:“我爸爸虽然不是专业歌手,但这么多年来受我的熏陶,也能唱一些歌。我爸爸肯定没我唱得好,但希望老人家出马可以赚一些评委和观众的同情票,只要熬过这一周,下个星期我一定出现在节目现场,不会再让歌迷失望。现在连我爸爸都出马了,应该不会有人怀疑我想退出比赛了吧。”

  6

  合同纠纷

  “非典”期间被告上法庭

  “非典”期间本是娱乐圈的最淡季,可臧天朔却闹了一出合同纠纷上法庭。2003年4月21日,臧天朔与宋海贝签订合同并获得9万元订金,约定当年5月5日前往辽宁海城演出,演出费18万元。同年4月29日,演出因“非典”而取消,宋海贝要求臧天朔解除演出合同并退还订金,被臧天朔拒绝。随后,宋海贝将臧天朔告上法庭。2004年4月9日,法院一审认为“‘非典’爆发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双方不能履行合同不承担缔约过失责任”,判决臧天朔返还9万元订金。臧天朔不服提起上诉。

  7

  窦唯烧车

  从主使到善后都是臧天朔

  2006年5月,窦唯火烧《新京报》编辑私人车,但在随后的判决中并未获得重罚。曾有报道称“窦唯烧车案之所以能获得轻判,跟一个人在背后的帮忙很有关系,这人就是臧天朔”。报道上还写着“臧天朔为其安排好了所有事情,例如找律师,跑关系等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曾表示:“老臧在北京很吃得开,圈里就他人面最广,所以窦唯这事情,一直是他在帮忙处理,如果不是他关系强,估计窦唯最终的审判结果也并不那么乐观。”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 斯琴格日勒 | 崔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