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亚东“新新农民”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7日消息(记者郑颖通讯员吴志凌高春华)近年来,在内蒙古阿荣旗亚东镇越来越多的青年农民,特别注重对下一代的悉心培养,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从小享受到良好的教育,都开始纷纷选择在城里再安下一个温馨之家。
他们农忙时回村种地,农闲时进城务工,成为“新新农民”。据该镇镇旺社区统计,仅2005年以来,全镇进城陪读的农民就达103户之多。

  家住亚东镇新兴村日尔本德组的倪世鹏夫妇,在孩子刚够上学前班的年龄,不顾亲朋的质疑和劝阻,毅然把家搬到镇中心校附近,并买了房子。从此妻子专职在镇里负责做饭,接送孩子上、下学,丈夫倪世鹏则专心负责赚钱,农忙时开着四轮车回村里种地,农闲时进装卸队扛麻袋挣钱。“较之从前虽说更忙更累,但一想自己的孩子也能像镇上的孩子一样有个舒适的读书环境,一家人还能经常团聚,觉得还是挺值的。”倪世鹏夫妇对笔者讲。

  六家子村青年农民田万军家生活不算宽裕,但为了孩子念书,夫妻俩还是义无反顾地将家里的两晌地租给别人种,自己则在镇上租了间房子。夫妻俩特别能吃苦,卸水泥、清厕所、装煤灰等脏活累活都能干,下雨阴天,也不闲着,一年下来靠打零工也能赚到两万多元,扣除日常开销还略有结余。

  这些为了孩子读书而选择进城安家的“新新农民”,大多是80后长大的青年农民,他们多数受过初、高中以上教育,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大中专毕业生,他们在继承父辈艰苦奋斗精神的同时,又在试图不断努力尝试在生活上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世鹏 | 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