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富婆”频退房 人肉搜索揭开发商或假卖房

  楼市低迷不振,开发商频出奇招自救。杭州论坛日前曝出,位于杭州CBD钱江新城核心地段的楼盘金基晓庐成交量存疑。网友质疑该楼盘工作人员同时扮演买房者、卖房者和经办人三种角色,订房后又退房。杭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


  神秘“富婆”屡登退房榜

  最先曝出金基晓庐“猫腻”的是杭州透明售房网。该网站11月4日公布的“退房榜”上,有十套房屋买卖合同被解除,其中“吴文梅”这个名字出现了三次,被吴退掉的三套房子均系杭州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

  此后,网友通过“人肉搜索”发现吴文梅在2007年3月~5月曾多次预定金基晓庐的房子,预定三次以上的房源就有十套。记者昨日从金基晓庐售楼处了解到,该楼盘均价高达23800元/平方米,无任何折扣,房型从90~180平方米不等,要买下这三套房子将耗资上千万元,退定损失的定金等有可能达到数十万元。

  很快网友发现,吴文梅并不一定是人们想象的“富婆”。一位名为“吴文梅”的员工曾在金基房产总部、金基置业有限公司网上。网友还查出,金基房产除了吴文梅之外,还有名为“张伟飞”的员工曾在2007年连续预订36套房,预定次数均在3次以上。

  当地电视台记者调查得知,吴文梅原系金基晓庐楼盘员工,后被调至金基青云山居楼盘。

  行业公开的秘密?

  对于金基晓庐遭到的质疑,杭州市房产局市场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接下来将先对金基置业进行调查,查明后才能认定其是否违反了相关规定。

  熟悉房地产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开发商买自家房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提高成交量只是目的之一,缓解资金压力才是更重要的。该人士透露,有开发商以员工名义买房,然后由公司还贷,原因是个人贷款比开发贷款利率低很多,有的开发商“情急之下”通过这种方法省钱。

  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告诉记者,如果有证据表明是公司有组织的行为,公司有可能面临处罚。由于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处罚可能仅仅是行政层面的。至于员工买房退房造成的订金、违约金,分析师称可能通过购房合同中“七日内无条件”退房等协议来规避。

  分析师认为,单纯为了制造热销假象刺激购房者的做法只是掩耳盗铃,只有整个房地产市场回暖才能调动更多的购房积极性。(卢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