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假东太湖蟹疑入侵九龙城

  人民网香港11月7日电深受港人喜爱的大闸蟹正值当造,除传统阳澄湖大闸蟹外,味道甜美的东太湖蟹亦广受欢迎,惟中共吴江市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志森及江苏省吴江市水产局局长童雄伟昨日访港时说,私下走访九龙城发现怀疑冒充来自东太湖的大闸蟹,叮嘱消费者小心选择。
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表示,香港有商品说明条例,如商户声称与实质质量不符,消费者可持收据追讨及向当局投诉。

  杨志森及童雄伟透露,昨日行经九龙城时,发现有部分店铺以东太湖大闸蟹作招徕,惟按他们经验,有关大闸蟹不属于东太湖。杨志森补充,东太湖大闸蟹蟹身光泽,蟹肚呈瓷白,但在九龙城部分店铺购得的大闸蟹,与东太湖大闸蟹不符,估计属于东太湖旁的池塘又或是安徽池塘饲养的大闸蟹。

  有出售大闸蟹的店铺重申,从东太湖和阳澄湖入货,有卫生证书,绝对货真价实。他表示,一般阳澄湖蟹有标签,但东太湖蟹大多蟹商未有此制度。

  业者表示,经济不景难免会对大闸蟹市道造成压力,行内整体生意按年下降约1至2成。大闸蟹市道呈两极化,最顶级的东太湖大闸蟹,每只索价288元几乎一到货就售罄;中价、每只售168至238元的大闸蟹销量明显下跌,质量次一等、每只售88元的大闸蟹,销量大增。他坦言,金融海啸真正影响仍未出现,料明年才属最艰难时刻,惟明年东太湖大闸蟹产量或大减7成,售价势必提高,现阶段难评估明年情况。(李海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志森 | 童雄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