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预产期提前街头产子 路人撑伞围产房(图)

产妇杨女士当时就在这条巷子里生的孩子

杨女士在病房里欣慰地看着自己辛苦产下的“露天宝宝”

  “喂,是120吗?快点来!在文明一路有个孕妇在街上生了孩子,一步也走不动了。”11月6日上午11时许,好几个求助电话打进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此时,一名孕妇正坐在地上,抱着一个还未剪断脐带的婴儿焦灼地等待着。在她周围,围满了好心人,大家都在尽力地帮助她。

  孕妇街上临盆婴儿生到了裤裆里

  “小孩"迫不及待"地要出世,说生就生,大家都手忙脚乱的。
”家住文明一路57号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钟,一位孕妇喊着肚子痛,丈夫就急忙送她去医院,可没来得及到医院,孩子就出生了。“孕妇都来不及脱裤子,孩子就落到了裤子里。”这位阿姨说,这位孕妇走到邻居(文明一路58号)家几米远时,只听到“哇”地一声大哭,孩子就出生了。由于婴儿落在裤子里,家属怕把孩子憋着,就急忙把孕妇裤子脱掉一截,好让小家伙透透气。看到此景,几名素不相识的妇女就围过来帮忙了。

  好心人集体撑伞街头围起临时“产房”

  “来!来!来!大家把雨伞撑起来挡一挡。”一名姓符的大姐刚说完话,几名妇女就自觉地围了一个圈,护着孕妇。这名姓符的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是骑车路过发现情况的。当时,这名孕妇弓着腰,神色紧张,鲜血正从大腿两侧缓缓流下。孕妇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婴儿身上还有血迹。与此同时,孕妇的丈夫正不停地跑来跑去,衣服上沾满了血。符女士看到婴儿裸着,两只小手微动着,脐带还没有来得及剪断,于是就忙招呼孕妇的母亲把身上一件衣服脱下来包住婴儿,以免小家伙受凉。“好几个人都在帮着打120求助。”符女士说,她11时06分就给120打了电话。别的妇女则边撑伞边安慰孕妇,叫她不要慌;有的好心人则帮孕妇照看衣物和一个小男孩;有的人则帮忙招呼路人不要围观。期间,孕妇的丈夫曾跑到附近的海口市中医院求助。可医生说,该院没有产科,也没有专门设备,没办法接生,大家只好等120急救车了。

  由于文明一路比较窄,巷子里头有一些快餐店,为了方便120急救车救护,孕妇的丈夫就把孕妇抱到路口等120急救车。11时20分,120急救车终于到达现场。最后,医生把孩子脐带剪断后,将孕妇和婴儿送去了医院。

  预产期提前了两星期孩子才成了“露天婴儿”

  今天中午12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文明一路人来车往,是一条热闹的巷子,巷子口摆了几个快餐店。“孕妇就是在电线杆附近生的孩子。”目击者告诉记者,孕妇是在文明一路58号斜对面的电线杆旁生的孩子,孕妇被120送走后,路口还留了两摊血,直到中午快餐店做生意时才把血清洗掉。见到记者来采访,许多目击者感慨地说:“女人生孩子真不容易,这个妇女真坚强!”

  随后,记者赶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妇产科401房看到,孕妇正躺在床上,双脚还残留着血迹,但表情和精神显得比较好。这名“露天婴儿”正安静地躺在小床上,脸色红彤彤的,小嘴巴还不时地动着,特别讨人喜爱。“是个女孩,5斤9两,母女俩都平安,多亏了那些好心人帮助。”孕妇的母亲感叹地说,她女儿生的是个女儿,原本预产期是在本月24日,但今天10点多钟,女儿肚子就突然疼起来,女婿就赶紧抱着女儿打算打车上医院的,结果还没等到医院孩子就在路上生了。到医院之后,医生对产妇进行了消毒和清宫,经检查,母子俩都平安无事。

  露天产妇:“感谢海口好心人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这名产妇姓杨,今年30岁,她和丈夫都是湖南衡阳人。夫妻俩在文明一路附近的文明商场开了服装店。当记者表明来意时,杨女士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你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

  杨女士:现在感觉还比较好,只是肚子还有点疼。

  记者:没有医生接产,孩子就在闹市生了,能跟我们说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杨女士:孩子早产了两个星期,没有什么先兆,肚子一疼,说生就生了,这孩子真淘气,还生到了裤子里(笑了一下)。

  记者:经历了这个意外,等孩子懂事了,你想对孩子说什么呢?

  杨女士:当时孩子在街道上生下来后,我和丈夫都比较紧张,当120急救车没来到时,丈夫抱着我,我抱这孩子到路口去等,我担心这个过程伤到孩子,就让孩子紧紧地贴到我肚子上舔我的肚子。我想将来孩子长大了,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世上,相信会报答父母的。

  记者:你现在最想说的是什么?

  杨女士:我想说的是,当我生产过程中,有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我们撑伞,帮我们打120,照顾我,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真的很感谢海口这些好心人的帮助。(陈新)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