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美国首位总统黑人理发师诞生 为奥巴马理发14年

奥巴马专用理发师扎里夫

  白宫之路

  随着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总统,45岁的黑人理发师扎里夫也创造了历史,他可能是美国历史上首位给总统理发的非洲裔理发师。扎里夫是芝加哥海德公园社区附近一个理发店的理发师,他已经为奥巴马理了14年头发。扎里夫在2004年首次为奥巴马设计了现在经典的“奥巴马发型”,当时是为奥巴马参加民主党大会而理发的。而如今,扎里夫几乎每天都要应十多名顾客的要求来剪这种“奥巴马发型”。

  英国《泰晤士报》的记者马丁·弗莱切尔近日就找到扎里夫,体验了一把“坐在奥巴马平时理发的椅子上,由奥巴马的理发师用同一把剪刀和梳子,剪出同一个发型”的感觉。
扎里夫一边给马丁理发,一边聊道:奥巴马上周一还到店里理发。他说,奥巴马平时经常从他在海德公园社区的家散步走到店里理发,而如今,他每次来都是一个车队跟着,至少会有20名保镖严守四周,“天花板上都恨不得有保镖”。已经在店里的客人可以留下,而其他顾客则不再准许入内。他必须在20分钟内给奥巴马理完,否则店外就会围满了蜂拥而至的人。除了一个人之外,从来没有人抗议过奥巴马插队。扎里夫幽默地说,“那个人肯定是个共和党人”。

  扎里夫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距奥巴马喉咙2厘米的地方动刀的人。“保镖们必须习惯这一点,奥巴马100%信任我。当然,保镖们的工作就是怀疑任何人”。扎里夫还说,奥巴马从来不染发,对于发型显得奥巴马耳朵很大的问题,他更是幽默地回答说:“如果上帝给了你一对大耳朵,你就应该好好利用它”。他透露说,奥巴马和其他客人一样理发一次支付20美元。与克林顿总统1993年理一次发要支付好莱坞发型师200美元,以及约翰爱德华雇用名流发型师理一次花400美元相比,这个数字让人比较惊讶。

  扎里夫还得意地说自己拥有一双“神奇的手”。他说,已经期望能为奥巴马在就职典礼上设计发型,而且期望能够在奥巴马入住白宫后能定期去华盛顿为他理发。“我非常确定我能够去”。他说,“如果他任期8年,我就任期8年,这是我引以为豪的职责,我将是第一个为总统服务的非洲裔理发师”。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夫 | 海德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