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破获新闻出版总署重点督办非法印制报刊案

  未经批准、授权竟印制70万份报刊

警方查获高某联系假证贩子非法印制的记者证。 杨巨生 摄

  假刊号、假记者、假编辑部。

  曾是沈阳一家报社记者的高某非法设立了《××时报》东北记者总站,自封站长总编辑,印制非法刊物近70余万份,获利10万元左右。

  昨晚,沈阳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这起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为全国四大重点督办案件之一的非法设立新闻分支机构案件已被沈阳警方侦破,高某被逮捕。

  高某,53岁,沈阳市和平区人,曾在沈阳某报担任记者职务,后因个人原因离开报社,待业在家。
2007年年初,高某起了歪念头,利用自己对新闻媒体行业的了解,以国家机关某部门《××时报》为名,未经国家机关批准,在沈阳非法成立东北记者总站、东北特刊编辑部、东北办事处等机构,并且公开招聘新闻采编人员。

  高某对应聘者先进行所谓的记者技能培训,并且告诉应聘者出去采访的时候要有底气,要强硬。随后,高某又联系到假证贩子,非法印制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证。

  准备工作做好后,高某开始以总编辑自居,指派假记者进行非法的新闻采访活动。

  高某不仅雇佣假记者从事非法的新闻采访活动,以牟取暴利,而且还贩卖刊号,其贩卖的假刊号还被用于沈阳一个小有名气的招聘周刊出版,该周刊每周在全市范围内发行。

  2008年9月,沈阳市民王先生识破高某非法出版报刊的行为,向公安机关举报。

  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一路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国家机关某部门设立的《XX时报》编辑部,对所谓的东北记者总站资质进行核查;另一路针对犯罪嫌疑人的假记者身份及其买卖报纸刊号的行为开展调查。

  通过大量走访核查,警方查明所谓的《××时报》东北记者总站、东北特刊编辑部、东北办事处等机构均未经新闻管理部门批准。同时,《××时报》报社也从未同意授权高某在沈设立分支机构。

  近日,民警在沈阳市和平区四平街将高某抓获,并当场收缴假公章10余枚、非法印刷出版物胶片20余张、报纸近千份、空白记者证50余个。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对非法经营报刊发行业务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逮捕,高某交代其在1年来,非法印制报刊近70万份,非法获利10万元左右。(新华网辽宁频道-辽沈晚报杨巨生 记者 陈浩) (来源:新华网辽宁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巨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