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证指数1700点拉锯战难持久 短期将突破

  周四深沪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重挫低开低收,两市成交总和再次萎缩到400亿元以下。上证指数在1700点获得了一定支撑,多头护盘较为坚决,但鲜有追涨盘出现。盘面看,权重股大多形成疲弱横盘之势,如中国石油、中信证券、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均无力上攻,说明市场量能制约了权重股的表现。
自10月27日跳空跌破1800点以来,上证指数在1700点至1800区间已经运行了9个交易日,并多次试探1700点的支撑力度,笔者认为,1700点附近的拉锯战难以持久,短期股指将选择突破方向。

  基本面多空平衡十分脆弱。从多空双方的角度来分析,笔者认为目前多方所把守的1700点防线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比如国家剌激经济的投资铁路及交通设施等方案、国际金融形势较前有所缓和、管理层对资本市场重视、政策利多预期等,这些基本面因素构成了多头坚守1700点的理由。而从空头角度来看,其看空因素主要集中在:世界金融危机会否蔓延仍不确定、中国经济下行预期、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总体下降、“大小非”累积存量及解禁量偏大、市场参与者萎缩等。上述基本面因素近期交替影响市场,并暂时达成了平衡。但这种短期构筑的平衡十分脆弱,如果某方面出现突发性因素,或者出现新的变量,则平衡将被打破,1700点的拉锯战也将结束。

  技术面空方稍胜一筹。从技术因素来看,上证综合指数破位1800点后,近期出现了多次回抽过程。从股指运行轨迹来看,10月29日回抽的高点1795点、30日回抽的高点1788点和11月5日回抽的高点1788点形成了三次非常明显的回抽高点,但均无功而返,难以返身1800点之上。从技术理论来讲,破位1800点后三次回抽均没能返上,且目前点位偏离1800点有5%左右,加之成交量低迷,短线看空有一定的理论依据。同时,近期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市场操作性不强,横盘下去的后果可能仍将是久盘必跌。此外,从时间周期的角度来看,进入11月中旬就到了大盘自6124点下跌以来13个月的时间窗口,从此点来看,上证指数在1700点附近拉锯的时间也不会太长,要么放量反弹,要么继续破位下行。

  总体来看,1700点附近的拉锯战难以持久,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外部经济危机动态及相关市场政策的变化,同时加大对市场量能技术指标的研判。而在操作策略上,秉承进可攻退可守的原则,可积极挖掘绩优成长类股票,特别是调整充分、动态PE在10倍以下的品种。(九鼎德盛 肖玉航)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