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就业考研各有担忧 大学生应理性设定月薪期望值

  “考研吧,现在工作肯定不好找。”“但是谁知道两三年后会怎么样啊?”

  如今这样的对话,在高校中已不足为鲜,许多大三的学生早早做好了考研准备,避免使自己成为金融危机下求职大战中的“炮灰”。

  近日,记者在德勤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宣讲会上看到,一边听宣讲会,一边背着手中考研的英语词汇,做着就业和考研两手准备的人不在少数。


  考研派:避免“刚毕业就失业”

  听着自己在保险、证券、银行等行业工作的学长学姐谈“危机”色变,称企业不是在裁员,就是不发年终奖,财大一位金融学院的女生认为,金融行业“冬天快到了”,已入职的尚不能自保,“何况是我们这些新手?”她认为,“无论如何,考研也算是一条出路,至少可以避免"刚毕业就失业"的命运。”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小王同学也认为,一般金融行业的周期为2年—3年,等到研究生毕业,或许正好能赶上市场的复苏。

  就业派:两年后竞争更激烈

  相关数据表明,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又将创历史新高——达到559万人,比2007年增加64万人,尽管如此,不少大学生还是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交大一位应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分析颇为现实,他认为:“可以预料,今年考研的人肯定很多,但是这只会导致两三年后,就业竞争更加激烈。所以今年只要能找到工作,就坚决不读研。”

  另一位金融专业的学生则认为,现在市场对于宏观经济、金融衍生物、风险控制这些方向的需求反而会加大。就像次贷危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金融监管的发展没能跟得上金融创新的步伐,我们需要做的如果不是加强监管,而是遏制创新,就显得因噎废食了。

  专家建议:毕业生要向现实低头

  据了解,由于受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部分企业特别是金融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放缓,为此,专家建议毕业生要向现实低头,理性设定月薪期望值。与其他金融中心相比,上海在人才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尤其是高级金融人才更是短缺。因此,毕业生也不用过于灰心,而更需要着眼于提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以适应如今的经济环境。王建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