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俄总统强势刺探奥巴马 两大新人可能多回合较量

  英国《卫报》7日发表文章称,作为两位都年轻且缺乏经验的领导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将会有着多回合的较量。文章全文如下:

  43岁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47岁的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他们在几个方面具有相同之处。

他们都是令人惊讶的年轻、缺乏经验,在世界两个超级核大国的总统和总统当选人位置上几乎没有经历过任何考验。两位总统和总统当选人都需要向他们的公民、全世界以及他们自己证明自身的价值。

  正当奥巴马在周二的美国大选获胜后举起拳头庆祝时,俄罗斯总统发表了极具挑衅性的“国家状况”演说。梅德韦杰夫的这一举动可以被视为两位同级别拳击新手在比赛中的第一记试探性出击。

  他们两人间的较量极有可能将持续许多回合。当然,他们间的较量也是艰苦和笨拙的。到最后,较量的手段或许也将变得十分的肮脏。

  梅德韦杰夫不顾北约和欧盟的反对,坚决要在靠近波兰边境地区的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近程导弹,似乎也是为了要测试一下这位美国新人的勇气。虽然奥巴马要到1月20日才正式上任,但是怎样应对梅德韦杰夫的挑衅,或者说在俄罗斯国家主义再度膨胀的今天怎样处理与俄的双边关系,成了奥巴马不能久拖的问题。

  而吸引奥巴马的注意,似乎也是梅德韦杰夫的游戏计划之一。俄罗斯政府在长达数年的时间里都在抱怨西方世界,特别是美国不顾俄罗斯的利益。

  而梅德韦杰夫也于周三重申了这个事情。他不厌其烦地说,华盛顿于今年夏天故意在格鲁吉亚冲突上进行挑衅,北约计划用基地把俄罗斯包围住,以及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共和国修建的导弹防御设施将对准俄罗斯。所以,梅德韦杰夫说,在加里宁格勒必须部署导弹。他表示,在波兰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旨在--“如果有必要的话”--消灭(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的)反导系统。

  智囊团莫斯科卡内基中心的德米特里·特列宁表示:“我认为,这一决定意在对美国表明强硬立场,对新当选的总统毫不让步。”特里宁表示:“这(导弹部署)已传闻多时。我想这是向华盛顿和北约传递一个讯息:如果他们取消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他们将更安全,对他们更好。”

  俄罗斯基础智囊团主席大卫·克拉克表示:“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部署导弹是与俄罗斯北极圈占有计划一致的,也是与前总统普京在西伯利亚赤膊打猎的气派一致的。同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俄罗斯在高加索地区的军事行动。俄罗斯人想说的是:‘俄罗斯回来了。我们再一次强大了。我们很厉害,你们别忽视了俄罗斯’”。

  克拉克表示,他相信在加里宁格勒部署导弹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种姿态。但是在挑战奥巴马以及梅德韦杰夫公然不祝贺奥巴马当选总统,这可能是梅德韦杰夫犯的一次严重估计错误。

  克拉克称:“出于经济和战略原因,奥巴马也许会决定放弃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但是梅德韦杰夫的做法使得奥巴马更难于下台。也许梅德韦杰夫是想把奥巴马困入绝境。那么当奥巴马宣布放弃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就好像成为了俄罗斯的胜利”。

  奥巴马可能做出的放弃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使捷克和波兰感到惊慌。

  如果奥巴马做出取消部署导弹防御的决定,那么将不可避免的将被东欧国家、巴尔干国家和黑海国家认为是美国对其承诺的失职。

  波兰外长斯考斯基表示,最近奥巴马告诉他称,奥巴马很担心导弹拦截系统的有用性,并且怀疑导弹系统是不是真的对准俄罗斯。斯考斯基说:“如果奥巴马确认,这些导弹不是对准俄罗斯的,那么他可能……(放弃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内的那些想削减开支的民主党人也对此进行了怀疑。

  最近出版的新书《新冷战》的作者爱德华·卢卡斯表示,梅德韦杰夫开了一个有趣的头,以后还将发生更多有趣的事情。他称:“这是自冷战以后,俄罗斯首次对其遭受的导弹防御威胁做出实质性反击。梅德韦杰夫正在考验奥巴马,并且梅德韦杰夫还将在其它方面也这样做。格鲁吉亚可能再次沸腾。梅德韦杰夫希望看见奥巴马能与其欧洲盟友有多亲密;看见奥巴马怎样处理美俄双边关系;看见因为美国希望离开伊拉克而怎样打出伊朗牌”。

  卢卡斯表示,奥巴马可能被最近欧盟的遭遇所激怒了。欧洲最近一直希望表现的对俄罗斯好点,但是俄罗斯却毫不领情。如果欧洲的外长们同意于下周恢复和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关系谈判,那么俄罗斯很可能将其视为又一软弱的表现。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从来没有碰过面。但是如果下周奥巴马将参加华盛顿的G20全球处理经济危机领导人峰会,那么他就很可能将与梅德韦杰夫碰面了。如果是这样,奥巴马最好进行小心防范。(钟龙)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加里宁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