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

一场黑社会和明星上演的闹剧

王娅和丈夫王俊 图受访者提供
王娅和丈夫王俊 受访者提供

  一场黑社会和明星上演的闹剧

  特约撰稿 元涛 发自韩国

  2006年夏天,韩国各大报章突然发布一条爆炸性消息:著名演员权相宇报警,声称遭黑社会威胁恐吓。黑社会老大使用的威胁用语是:“血洗全家。”

  长时间以来,黑社会组织渗透演艺圈的消息一直在韩国坊间流传,却始终难以确证。黑社会组织盘根错节,无孔不入,因而勇于站出来揭露他们的人实在少之又少。而这一次,一个活生生的案件被披露,且被指证的黑社会人物有名有姓,韩国媒体都惊呼:权相宇好大胆!

  权相宇称,威胁他的是黑社会组织“西方派”的老大金泰村。

西方派是韩国警方档案里挂号的组织,早年迷恋街头打杀,在“江湖”上也算实力雄厚。现如今,西方派也已开始公司化经营,向餐饮及色情行业渗透。

  事情起因于一家具有黑社会背景的演出经纪公司。公司老板姓白,暴力组织出身,曾经是权相宇的经纪人。权相宇承认,白老板以黑社会势力相威胁,自己才不得不与他签署了包括将其委任为经纪人的契约。

  虽然权相宇后来摆脱了与白老板的经纪合约,但白老板并不打算放过他。在没获得权相宇授权的情况下,白老板的公司擅自与日本方面签订了一份权相宇与影迷见面会的合约。时间临近,该公司大大咧咧地通知权相宇准备起行,遭到了权相宇拒绝。白老板因毁约赔了钱,大为恼怒,对权相宇发出了威胁,但权不为所动。

  该公司的幕后支持者金泰村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场了。

  金泰村亲自给权相宇打了电话。第一通电话内容没有录音,且是权相宇的熟人代接的。根据熟人回忆,金泰村先做铺垫说:“我是金泰村……我听说权相宇曾在日本接受了手表礼物却不参加表演,我要和权相宇见一面。”之后,金泰村又威胁道:“权相宇住在X小区X单元对吧?不见面我就去他家找他,明天就血洗他全家!”

  第二天,没等到回音的金泰村又拨了权相宇电话,这次接通了本人:“我说了要去你家,他们没告诉你吗?”

  权相宇一头雾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金泰村继续威胁:“日本朋友说要告你诈骗,我会把此事原原本本告诉记者。”他表示,如果权相宇不想成为被告,就与之在权家见面。权相宇拒绝说:“请在电话里讲吧,你没有到我家里来的必要。”

  金泰村对于权相宇忽视自己的“地位”很不满意:“我已经说了我是谁,这样也只是在电话里谈吗?话说到这儿,你还不肯见面。就是说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在乎了?”

  这一次,权相宇特意将电话内容录音,并交给了警方。后来,检察官正是凭这份有力的证据对涉嫌“恐吓未遂”的金泰村提起了公诉。

  一石激起千层浪。韩国媒体大声疾呼:“黑帮介入了娱乐圈,这是对国内文化事业的巨大损害,有必要长期关注类似事件,并密切关注国内艺人的受害情况。”一时间,舆情滔滔,似乎一夜间就要把侵入演艺圈的黑恶势力铲除干净。

  可猜不到的,是结局。

  一年后,金泰村案开审,权相宇以证人身份出席。法庭上的权相宇面色平静,神闲气定,张口便否认了自己的指控:“日本影迷见面会合约是白老板单方面签署的,与金泰村没有直接关系,现在误会解开了。我从未受到过金泰村的恐吓,不希望给他什么处分或惩罚。”

  法庭哗然,媒体无言。

  在庭审中,权相宇辩解说:“在接到金泰村的电话之前,正好前经纪人白老板来骚扰,并称自己的父亲是黑帮成员,所以,我误以为金泰村打电话的理由也与白老板一样,但后来才知道不是。”

  检察官就权相宇曾经提供的电话录音内容质问:“为什么金泰村要说来你的家?”权相宇继续为金泰村辩护:“金泰村知道我的住址,但没来,从这一点来看不是恐吓。”

  检察官更进一步追问“血洗”该如何解释,权相宇说:“虽然我与金泰村有过多次通话,但是那句‘血洗’的话我并没有亲耳听到。接电话的是我的一个朋友。他也许把‘疲累’听成了‘血洗’。”

  血洗在韩语里读音是“皮罗洗达”,疲累则是“皮昆哈达”,有相近之处。

  一场韩国演艺圈艺人涉黑案,就如此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了。这大半年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事,除了当事人,没有人知道。

  金泰村还得意洋洋地出示了一张与权相宇在咖啡厅的近期合影,照片中的俩人神态亲密。

  又过了半年,2008年1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抗诉9部判处那位白老板有期徒刑8个月。

  一场大戏,就此告终。韩国演艺圈,又恢复了表面的平静如常。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权相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