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李家泉撰文:民进党的“街头闹剧”得到了什么

  11月6日晚,海协会在台北圆山举办答谢晚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以“欣慰、憧憬、感谢”三词,总结此次历史性台湾行,并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相约明年在大陆再次相逢。他特别提到,台北和从其他地方调来的众多警察和维安人员,为了海协会代表团的安全,流汗流血,付出巨大的辛劳,他和海协会全体同仁深感不安,并对他们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7日电美国《侨报》11月7日发表大陆资深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撰写的文章指出,民进党的大方向错了,其苦头还在后头呢!

  文章摘录如下:

  从11月3日到7日,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期间,民进党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街头呛声闹剧,动员了大量“走路工”,号称10万、40万、60万不等,在陈云林代表团赴台后,严密盯梢,聚众尾随,包围饭厅,晃动绿旗,呛声不断,打人骂人,粗话连篇,还有甩石头、扔鸡蛋、拍墨汁,街头闹场,丑态百出。
不过人们要问的是:“民进党这么做得到了什么?”答曰:“什么都未得到”。

  (陈云林访台)“四项协议”签订了,一项项、一件件,该办的事都办了。

  而他们(民进党)自己呢,仍然是两眼望天,两手空空,一无所得。

  相反,人们要再问的是:“民进党”这样做失去了什么?”

  答曰:“有形特别是无形的损失太大了。”

  有形损失,不仅是鸡蛋、墨水等等的成本费,那是太小了,不值得一提。不过,几十万人的便当费、车马费、文宣费、走路费、运输费、加起来一定是可观的,劳民伤财啊!这些费用,又由谁来埋单呢?

  无形损失,那就更大了。张口骂人,动手打人,脏话、粗话,不堪入耳的话,不知讲了多少;你推我拉,拳脚相向,石头、鸡蛋、墨汁横飞,这那像是“民主进步党”!完全是自己在糟蹋自己,自己在抹黑自己啊!

  以上只是讲的,民进党的有形损失和无形损失,至于给整个台湾社会所带来的有形损失和无形损失,更是无可估量的。作为一个政党,不是带领群众拚生产、拚经济、拚发展,而是带领他们拚政治、拼上街、拚暴力,这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作为党主席的蔡英文女士,原本一再呼吁党员要理性抗争,而结果似乎是被党内某些人“绑架”,把矛头转向马当局,说他“执法过当”,防害人民“表达意见”。而社会上,则普遍认为民进党“抗争过当”,造成骚乱。究竟是“执法过当”,还是“抗争过当”,还是将来由人民以选票来决定吧。

  归根结底,是民进党的大方向错了,其苦头还在后头呢!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云 | 林访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