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评论

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建设创新型国家

  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翟志刚“航天英雄”,刘伯明、景海鹏“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

  一个多月前的金秋时节,翟志刚在刘伯明、景海鹏的协助下从神舟七号飞船上向无际的太空迈出中华民族第一步。
中国,从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神舟七号飞天成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这一辉煌成就扬国威、振民心。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用智慧和心血铸就的卓越功勋,将彪炳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详细

  今年9月,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奋勇夺取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又获得了圆满成功。我国3名航天员首次成功实施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重大跨越。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宣告,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我国航天员太空行走迈出的一小步,代表着我们在科技创新征程上迈出的一大步。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我们建设创新型国家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是中华民族为人类探索利用外层空间作出的又一卓越贡献。全体中华儿女都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这一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广大航天工作者为祖国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万人大礼堂内华灯齐放,喜气洋洋。主席台台口上方悬挂着“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的会标。大礼堂二楼眺台上悬挂着巨型横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详细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题: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建设创新型国家

  新华社评论员

  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翟志刚“航天英雄”,刘伯明、景海鹏“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

  一个多月前的金秋时节,翟志刚在刘伯明、景海鹏的协助下从神舟七号飞船上向无际的太空迈出中华民族第一步。中国,从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神舟七号飞天成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这一辉煌成就扬国威、振民心。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用智慧和心血铸就的卓越功勋,将彪炳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

  1992年,面对世界科技进步突飞猛进、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党中央作出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战略决策,奏响了向航天科技中最具挑战性领域进军的号角。16年来,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全国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有困难一起克服,有风险共同应对。参加工程研制、建设、试验的10多万科技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目标一致,决心一致,步调一致,汇成了向现代科技高峰攀登的浩荡大军。

  中国启动载人航天工程时,世界航天大国在载人航天领域已经行进了30多年。面对一系列全新的领域和尖端课题,广大航天科技人员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带动着工程研制、建设的整体跃升。一系列新技术、新创造、新突破,在世界航天史上书写下“中国式跨越”的新篇章。

  载人航天,成败系于毫发,质量高于一切。16年来,中国航天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成功是硬道理,始终用“精心组织、精心指挥、精心实施,确保成功、确保万无一失”统一思想,科学统筹、协调推进各方面各阶段的建设,形成人力、财力、物力的最佳组合,确保了工程建设和重大试验的顺利实施,促进了载人航天工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中,广大航天科技人员以国家的意志为最高意志,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苦为乐,以苦为荣,默默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寂寞、枯燥和巨大精神压力。从科研院所到各生产企业,从大漠深处的航天发射场到浩瀚大洋上的远望号测量船,到处留下了航天人艰苦奋斗的足迹,洒下了航天人不懈奋斗的汗水。他们用拼搏创新凝结而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是新时期中国千百万科技工作者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的生动体现。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科技创造层出不穷,不仅给世界生产力发展带来巨大推动,而且引起了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和利益格局的重大调整。面对世界科技发展大势,我们一定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步伐,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16年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项。16年间,在自主创新的旗帜下,神舟飞船7次飞天,中国航天员3上太空。速度震惊世界,成就辉耀太空。历史将永远铭记中华民族在实施推进载人航天工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创新能力,这强大的力量定将创造出新的中国奇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