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商户不服商场管理 保安站柜台不让买东西(图)

    只要顾客到何女士的柜台买货,商场保安(右)就会上前阻止本报记者 阚旋 摄


  保安柜前站

  不让买东西  

  商场称起因是业户不服从管理,律师认为此举无法律依据

  商场保安在柜台前站岗,不让顾客靠前买商品。这种怪事出现在位于长春市世纪大街的“爱兵商都”。为何如此?商场说这是在行使管理权。这合适吗?

  业户

  经理管理不妥引发争执

  “我的柜台被商场封了,不让我经营。”柜台业主何女士说,她今年7月份在该商场租了两个柜台,一处卖服装,一处卖装饰品。其中,服装柜台因效益不好,解除了合同。

“商场的管理经理姓潘,柜台丢了东西她不管,和别的业户发生纠纷,她处理得很偏执。那天我在柜台碰到她就躲着她走,她就说我和她打游击,我真的很气愤,和她争吵起来,她踹了我两脚,结果她到医院看病,让我给报销药费,商场还因为这个把我的柜台封了,说不解决问题就不允许我经营。”

  事情发生在半个月之前。何女士说:“每天都有保安专门看我的柜台,有顾客来,他们就给劝走,不让顾客买东西。”

  保安

  制止记者“买东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商场二楼装饰品柜台,“甩货”的标识贴满柜台。旁边一名身穿保安服的中年男子说:“这柜台不让卖东西,快走。”见记者仍在柜台前,男子走到近前,“跟你说了,这个柜台和商场有问题没解决,现在不能营业,请你理解一下,别在这买东西了。”说着伸手推开记者。

  见记者拍照,该男子情绪激动,欲抢夺相机。在记者要求下,该男子将记者带到商场办公室去见负责人。

  商场负责人

  业户不服从管理

  商场的总经理姓王,负责管理的经理姓潘。

  潘经理介绍说,她为该业户处理过几次事情,尽管她很用心做事,但该业户并不满意,对她产生了意见。

  “我平时管她,她总是不服从。有两次我发现她在工作时间织毛衣,10月23日那天,她又在工作时间织毛衣,还躲着我,我说她和我打游击,并要按商场规定罚款,她竟然上来就把我的嘴唇抓破了!”潘经理说。

  王经理介绍说,事情发生后商场向派出所报警,在调查后派出所按规定处理了。

  商场规定,营业员不允许上班时间织毛衣、聊天等,违反者要按照规定罚款,不服从管理的要暂时停业整顿,等待问题处理完了才能重新营业。王经理出示了商场规定,上面确实有此类规定。

  “我们是按照商场规定行使管理权。如果业户都不听从管理,随意打骂经理,商场还怎么经营下去?我们和该业户谈得很明白,她交纳罚款然后公开道歉,才允许营业。”王经理表示。

  律师

  商场规定缺乏法律支持

  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刘继业律师认为,业户虽然与商场签订了合同,表示服从商场规定,但商场没有罚款和停止业户经营的权利,这种管理手段缺乏法律支持,商场可以规定何种违规情况下与业户解除合同,但不能无限期停止业户经营的权利,并以交纳罚款为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

  业户如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办法,并向商场索赔损失。

  本报记者 李季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经理 | 王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