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拟在印中边境深挖隧道 称防核生化攻击(图)

印度空军表演飞行技巧。 (资料图片)

  印度拟在印中边境深挖隧道

  称防核生化攻击 印度网民称为“荒唐提议”   

  印度正考虑在靠近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实际控制线内挖一个很深的隧道网,自称是为保护军队免遭核生化武器的袭击。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然是为防范中国而为。这也引起印度网民的争议。

  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提出建议

  《印度快报》网站日前援引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卡查里在本周一的讲话称,“挖隧道网的建议是由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提出来的,印度陆军司令部在新德里专门召开会议讨论这项建议。

”报道说,这个书面建议里这样写道:“使用隧道可以帮助印军逃避敌人卫星的监视,从而可以有效实施军队部署和阵地前移。”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之所以考虑这样做,主要是因为中国已经在印中边境实际控制线开始大规模挖掘隧道。

  报道称,印度和两大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最近几年有所改善,但在边界问题上依然分歧严重。印度和中国虽然就边界问题进行了多轮谈判,但几乎没有进展。

  军方政策向“攻势防御”转变

  新德里的防务专家明确表示,印度军队的绝大多数举动都是为防范中国而为。印度现有军力足以防御巴基斯坦,根本不需要兴师动众构筑隧道网以及其他耗资巨大的边境军备建设。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印度对中国的戒心一直很重。有分析称,印度以前很长时间一直对中国采取“守势防御”,即在中印边境建立大纵深立体化防御体系,保持边境地区局部兵力优势,来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而近年来则逐步向“攻势防御”转变。具体行动主要有:重启和新增边境空军基地,扩建和新建边境公路,在边境部署苏-30MKI战斗机等先进武器和增派部队等。挖边境隧道的计划也是其中一部分。

  印度网民认为应发展民生

  印度网民对是否挖隧道防中国持截然不同的观点。一名叫阿西斯的网友留言称,印度现在和美国是盟友,印度又是军事大国,印度没有什么好怕的,印度早就应向中国“亮剑”了。而名叫普瑞亚的网友说,印度不要老抱着过去的冷战思维,现在时代不同了,对话与合作已成为时代主流,武力对抗越来越没有市场。印度应该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民生上,而不是整天和假想敌人在较劲。中国在过去30年之所以崛起成为一个世界大国,不是靠和别人对抗,而是靠集中精力发展自己。不少网民称,挖边境隧道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印度现有国力也恐怕很难支撑。建议印度政府审时度势,对这一“荒唐提议”不予采纳。 中新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