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学城可能建限价房专供教师

昨天张广宁在市政府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与会者发言。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昨天张广宁在市政府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与会者发言。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广州大学城或建限价房专供教师

  市长张广宁表示针对大学城教师住房问题 目前已有两套解决方案供各大学参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宣) 备受关注的大学城教师在大学城没有住宿的问题将得到解决。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专题座谈会时表示,目前,已经有政策了,并有两套解决方案供各大学参考。在昨天的会议上,代表们争着发言,共有9位代表和委员分别向市长反映了“食在广州”、城市规划、及最低生活保障等相关情况。

  希望各大学

  尽快统一意见

  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省人大代表郭志明在发言时说,广州大学搬到大学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感觉上大学城的硬件环境是好的,但是至今却仍然还存在一个主要的问题,那就是教师的住宿问题。

  “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校园文化,而校园文化是由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的,但是在校园里见不到老师的身影,我认为是没有校园文化可言的。”此外,教师不住在大学城里,对学生的培养也不利,师生之间沟通不畅,学生的心理问题等,也没能得到更好的解决。所以,他希望市政府能尽快解决大学城教师住宿的问题。

  张广宁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学城教师住宿的问题,他本人也曾多次去大学城就此问题进行调研,经过几次调研及讨论,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政策了,主要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统一建公寓式的房子,租给老师用;二是搞特例,专门在大学城建限价商品房,按市场的形式让老师自己去买,同时,也可以考虑与周边几个城中村一起进行改造,进行商业地块的开发。对于这两种方案,各个学校有不同的想法,现在意见没有办法统一,“希望学校能统一一下意见,抓紧拿出一个方案来,你们着急,我也着急啊!”

  人大代表刘嘉:

  给予珠江新城政策倾斜是不科学战略

  越秀区人民街办事处副主任、市人大代表刘嘉说,广州市在规划新区发展的同时,也应该兼顾老城区的发展。以广州市金融功能区培育为例,以环市东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区经过近10年的培育已具备了产业集聚的功能,而且越秀区的金融增加值占全市的比重已达50%强。而现在为把珠江新城作为培育成为今后的金融业集聚区,都在相关规划或政策上对该区域给予了力度颇大的倾斜与扶持。“我认为这并非是一种科学的发展策略,其结果可能使10年的培育毁于一旦。”

  确定低保救助应把无劳动能力者单列

  此外,刘嘉还表示,目前,广州市以家庭人均收入为计算标准确定低保救助的方法不够科学。她表示,这样会导致一些特殊群体及其家庭无法享受到低保救助。如有的老人退休后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但家中有1到2名重度残疾的子女需要供养,但按家庭人均收入计算他们却不能享受到低保救助而致生活困难。她建议应该更加科学地设计好计算标准,或者采取特

  人大代表李灿佳:

  加快组建

  “粤菜烹饪学院”

  而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校长、市人大代表李灿佳则对“食在广州”特别有感触。他表示,广州应该成立专门的调研小组,对广州市餐饮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展开调研,吸取别人的成功之处。同时,重视粤菜高级人才培养问题是精心打造“食在广州”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应当加快组建“广州粤菜烹饪学院”的实际步伐,建议为广州市餐饮业培养高级技能人才的基地。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刘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