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王君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阳泉市调研时…

  时间:2008-11-08 02:3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杨珏)11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深入阳泉市开发区、郊区、矿区、平定和阳煤集团调研。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善于破解发展进程中的难题,破除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维定势和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副省长张平陪同调研。

  王君一行先后深入厂矿企业、工业园区、农民新村、城市社区,实地察看阳煤集团奥伦胶带等项目、平定华通高效农业园区、华鑫公司隔爆型稀土永磁电机项目、华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保晋文化园、北山公园、煤矸石山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情况。在河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桃林沟、虎尾沟、新华东街、新北大街等就城乡供热、新农村建设、城市建设、社区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听取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阳泉市近年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王君指出,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省委提出的把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建设新基地新山西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主题和载体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和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努力开创我省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新局面。

  王君要求,要紧紧围绕“三个发展”,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路子,以企业、产业、矿城转型为重点,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好做足煤炭经济大文章,在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的同时,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把经济发展建立在安全发展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严格行政问责和责任追究,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以安全发展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要以改善民生为着力点推动和谐发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要特别注意解决好困难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问题,当前要把冬季取暖作为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类指导。要坚持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为强大动力,破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要注重改革创新,着力构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型跨越崛起的体制机制。要突出实践特色,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加快新基地新山西建设进程。要贯彻群众路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准。要以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学习调研整改,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预期效果。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