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1大学老师批评校庆会场摆点钞机遭停课(图)

校庆会场摆放的点钞机

  《楚天都市报》供图

  10月9日,湖北民族学院代课老师郭广林,写了一篇博文,对湖北民族学院前不久举办的70周年校庆表示反感,觉得“校庆变味了,摆开收钱的阵势,看着让人恶心……”

  10月28日,有网友对郭老师的博文进行了“包装”,在网上发《某大学令人汗颜的校庆现场:点钞机一字排开》的帖子,内容是湖北民族学院校庆现场,并戏称这是“最雷人的高校校庆”。

  近日,湖北民族学院一些学生反映,该校代课老师郭广林因在博客中撰文批评校庆,遭校方解聘。
此事又在网络引起热议,许多网友认为:校方这一做法过于小气,“都什么时代了,难道还要重演因言获罪?”“公民连批评的权利都没有了吗?”事实真相究竟如何?10月6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博文批评校庆引热议

  10月9日,当时身为湖北民族学院代课老师的郭广林,写了一篇《不明不白、不三不四、不痛不痒》的博文。文中引用钱钟书健在时的事例:有好事者,想为钱老先生搞什么纪念活动。去征求钱老的意见,钱老说:花一些不明不白的钱,请一些不三不四的人,说一些不痛不痒的话。好事者悻悻焉。

  博文中,郭老师对湖北民族学院前不久举办的70周年校庆表示反感,觉得“校庆变味了,摆开收钱的阵势,看着让人恶心,别忘了这是大学,一所以传播文化、教学育人为己任的学府,不以文化品位去感染社会、引导民众,反而附庸社会庸俗的风气,悲哀!!!”

  此后,国内各大网站竞相转载,并放在头条位置,把标题改为“区区校庆竟如此大摆排场”,不少网友发表了批评性的评论。

  一周前莫名被停课

  10月6日上午,记者到湖北民院艺术学院寻找郭老师。老师们称,郭老师早就没代课了。

  记者通过四处打听,总算联系上他。他介绍,一周前他意外接到教学科的电话,通知他不要来上课了,但没说停他课的原因。

  郭老师认为,他被停课,应该是因为他前不久在博客里撰文批评学院70周年校庆,被各大网站曲意转载后,对学校声誉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引起了校方不满。

  认为网站曲解博文本意

  网站转载博文时,大多重点批评学校校庆大摆排场一事,郭老师认为曲解了自己文章的本意。他的本意是:“校庆应该搞,至于怎么搞法,这是个需要讨论的问题。高校的任何活动,都应围绕教研及学术交流来展开,让别人感受到我们确实是在认真办学,重点是在教育、学术上,而我看到的校庆就是个商业行为,这样的行为对在校学生绝对不是高尚道德的"言传身教"。”

  据了解,郭老师是北京人,今年50岁左右。郭老师表示,此事已对学校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这不是他的本意,他不想再说什么。

  学校是因批评文章而解聘郭老师吗?10月6日,记者随后致电该湖北民族学院院长戴小明,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他要怎么闹怎么闹!”说完挂断电话。

  多数网友同情郭老师

  郭老师遭遇在学校传开后,尽管校方未公布解聘原因,但不少师生认为“肯定是批评博文引起的”,并对郭老师表示了同情。

  记者看到,郭老师博客上的留言有数百条,支持郭老师的内容占绝大多数。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认为,个人在博客里发表议论,这是公民权利,学校不应因此解聘他。不少同学网上留言,认为郭老师的专业素养不错,停课最终受损的是学生。

  也有学生认为:郭老师曝光母校“不厚道”,伤害了学校声誉。对此,郭老师在博客上回复,曝光没什么,是人总都有感情,爱自己的母校,但爱不能盲目。既看到她的优秀,还要看到她的不足。学校被曝光,可以转被动为主动。这需要某些人的聪明才智,需要他们开阔的胸襟。至少应该懂得“谓我恶者、为我友”的道理。

  据《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广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