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六旬飞行员中风失明 一路“盲飞”成功降落(图)

吉姆·欧·尼尔

  开飞机时突然中风失明

  英六旬飞行员通过无线电信号导航,一路“盲飞”成功降落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65岁的英国飞行员吉姆·欧·尼尔,日前在驾驶一架飞机飞至4500米高空时,突发中风短暂失明。危急关头,他向空中交通指挥中心发出紧急呼救。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教练机,跟随在吉姆的座机后面,通过无线电信号实施“高空导盲”。一路“盲飞”的吉姆最终奇迹般安全降落在机场!

  4500米高空突然失明

  现年65岁的吉姆·欧·尼尔是位旅行社、旅店及会务中心老板,同时也是一位有着18年驾龄的飞行员。

10月31日,他在结束与家人的短暂团聚后,独自驾驶着一架“塞斯纳”双引擎四座轻型飞机,由苏格兰普雷斯特维克市机场起飞,准备飞往位于英格兰苏塞克斯郡的科尔切斯特市机场。

  当飞机升至约4500米高空时,吉姆突然感觉视线一片模糊。一开始,他以为是阳光照花了他的双眼。可是当他揉了揉眼睛之后,眼前依旧一片模糊。

  吉姆事后回忆道:“当时太可怕了。突然之间我就完全看不见眼前的仪表盘。眼瞅着飞机即将失控,我感觉是那么的无助。”事实上,吉姆此时已经陷入了暂时性失明状态。

  RAF教练机紧急升空救援

  危急关头,吉姆向空中交通指挥中心发出了无线电呼救信号。后者接到信号后,立即请求英国皇家空军(RAF)派出飞机救援。趁着救援飞机飞向吉姆的当口,空中交通管制员试图引导吉姆飞往位于约克郡附近的福尔·苏顿机场就近着落。然而对于一位孤身飞行而且双眼全盲的老人来说,这简直是项“不可能的任务”。

  无奈之下,吉姆只得坐等救援飞机来到。数分钟后,一架RAF的“图卡诺-T1”教练机终于赶到,这是一种曾经训练过包括威廉王子在内的军事飞机员的专用飞机。

  “空中导盲”安全降落

  只见这架墨绿色的教练机与吉姆的“塞斯纳”保持着一定距离,一路尾随。教练机上的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对讲机,不时地对吉姆发出各种操作指令,“向左”、“向右”、“下降”、“上升”。端坐在驾驶位上的吉姆尽管两眼一片漆黑,可是凭借着多年的驾驶经验,依旧能够熟练地控制着手中的操纵杆。

  经过4次惊险的尝试后,吉姆最后终于迫降在了英国皇家空军位于东约克郡的林顿·昂·欧斯飞行基地。由于巨大的惯性,“塞斯纳”飞机着陆后冲出了机场跑道,最终晃晃悠悠地停在了一片野草地上。当一路“盲飞”的吉姆安然爬出机舱时,跑道边旁观的士兵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

  脑中风导致暂时失明

  据悉,吉姆幸运获救后,首先接受了英国皇家空军医务人员的检查,随后被送往位于苏塞克斯郡罗姆福特市的女王医院。CT检查结果显示,吉姆得的是脑中风,由于颅内突然出血,导致视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引起暂时失明。

  目前,医生已为吉姆注射了抗凝血剂,并且相信随着他颅内血块的溶解,其视力将得到部分恢复。

  林顿·昂·欧斯基地负责人、英国皇家空军上校马克·霍金斯表示:“英国皇家空军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我们基地的全体人员完全对得起这一荣誉。虽然空中引导是我们时常要做的事情,可是遇上如此特殊的个案还是第一次。我为我们成功引导他(吉姆)安全着陆而自豪。” 晓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