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汇市上演罕见“癫狂” 抄底者被深度套牢(组图)

  最近,外汇市场上演了一轮罕见的癫狂,澳元、日元日波幅动辄超过10%,比股市还疯狂。在外汇市场的剧烈波动下,不少“抄底者”被深度套牢。

  随着非美元货币价格的快速下滑,近期国内市场上以人民币购汇的交易大量上升,其中澳元尤受青睐。不过,市场专家表示,估计非美元货币的弱势盘整仍将持续较长时间,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

  策划:刘家虹文/表记者方利平

  外汇市场走势一向以平缓温吞为特征,日波幅达1%~2%便可称之为波动剧烈。
然而,最近外汇市场却上演了一轮罕见的癫狂,澳元、日元日波幅动辄超过10%,比股市还疯狂,即使是欧元这样的稳健型大币种,日跌幅也可超过500点,让人瞠目结舌。

  疯狂表现3个月澳元兑日元跌幅约四成

  10月6日,上下波幅724点,当日最大跌幅9.38%;10月8日,上下波幅708点,当日最大跌幅9.89%;10月24日,上下跌幅692点,当日最大涨幅10.28%……动辄9%、10%的日涨跌幅,让人心惊不已,这就是澳元兑美元最近的表现。

  在10月6日~10月10日短短5天时间里,澳元兑美元就下跌了17%,创下83年澳元自由浮动以来最大周跌幅。7月15日,澳元兑美元刚刚创下25年新高0.9848,然而短短3个多月过去后,10月27日,澳元兑美元又创下5年多的低点0.6006。自高点至低点,澳元跌去了3842个基点,跌幅高达39%。

  如果观察澳元兑日元的交叉盘,则会发现情况更为惊心。10月6日,澳元兑日元最大跌幅达13.4%,10月24日,澳元兑日元最大跌幅为16.7%。自7月21日高点至10月24日低点,澳元兑日元跌幅达47%。

  然而癫狂的不仅仅是澳元,近期,英镑兑美元的日跌幅也超过了千点,日元兑美元一日波幅可达六七日元,连最为稳健的欧元也跳起了剧烈的“摇摆舞”,动辄日波幅达四五百个基点,10月24日,欧元兑美元波幅超过500点,当日最大跌幅达3.88%。

  财富转移炒汇者忧移民者喜

  在外汇市场的剧烈波动下,财富正快速转移,不少人由于抄底抄在了半山腰而损失惨重被深度套牢;而那些准备移民投资海外的市民却发现,当初需花600多万元购的汇,眨眼之间只需要400多万元了。

  一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也有一小部分汇民赚了不少钱:“6月份银监会叫停外汇保证金业务时规定,不许新建头寸,已经建仓的头寸结清了以后不能再交易,有少数客户当时留了一些非美元货币的空头头寸,一直拿着到现在都没有结清,获利非常丰厚。”

  百万澳元缩水约200万人民币

  亏损最大的,大概要数那些手中拿了外汇但是并不炒汇,买了外汇理财产品而无法腾挪的人。

  陈女士在4月底澳元兑美元0.93附近时买了2万元的澳元,当时银行的澳元卖出价为6.5633,花了13.1266万元,随后买了一款6个月期的澳元理财产品,年收益率为8%。然而最近3个多月澳元汇率急转直下。最近理财产品好不容易到期,陈女士一算,亏了4万多元。

  不过有人忧也有人喜。王先生要移民澳大利亚,年初的时候,想等澳元回落了再买,而国内股市正好回调至4800点附近筑了一个漂亮的双底后继续上冲,王先生忍不住将用来准备购汇的600多万人民币全部投入了股市。谁知股市随即掉头向下,一泻千里,王先生全部资金被套,到5月脱身,手中的资金只剩下400多万,缩水了30%左右。不过,由于澳元兑人民币价格的大幅下跌,王先生的400多万元人民币竟然依然可以购得100万澳元,澳元大跌弥补了王先生在股市的损失,王先生趁机赶紧购了汇。

  随着非美元货币价格的快速下滑,近期国内市场上以人民币购汇的交易大量上升,其中澳元尤其受捧。不过,市场专家表示,估计非美元货币的弱势盘整仍将持续较长时间,对于近期没有用汇需求或者没有耐心的投资者而言,不宜盲目抄底。对于那些有用汇需求者或长期投资者而言,可逐步建仓买入非美元货币。

  近期动向澳元购汇量飙升

  来自多家银行的信息却显示,近期外汇市场交易比前期活跃了不少,购买欧元、澳元的人越来越多。

  一国有大银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该行广东地区的外汇交易量明显增加了,尤其是9月之后,当欧元跌至1.30附近,澳元跌到0.67附近时,抄底买入欧元、澳元的人很多。根据该行的交易情况,9月以来,澳元的购买量增加很明显,近期已经超过了欧元和日元了。其中不乏购买上百万澳元的投资者。民生银行外汇分析师何威也表示,近期汇民们已经开始逐步建仓买入非美元货币了,目前购入的主要是澳元和欧元。

  专家建议:何威表示,非美元货币其弱势盘整可能还会持续较长时间,投资者应等到经济开始复苏时再建仓非美元货币。如果抱着中长期持有或者有用汇需求的人,则可在目前低位尝试逐步建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