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关于授予翟志刚同志“航天英雄”刘伯明、景海鹏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

  2008年9月25日,我国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同志乘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进入太空,在顺利完成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任务后,于9月28日安全返回地面。这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这是我国航天科技领域的又一重大胜利,再次显示了中华民族的非凡智慧和伟大创造力,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振奋民族精神,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凝聚着全体参加工程研制、建设、试验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员、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的智慧和心血。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同志是我国航天科技战线的杰出代表。翟志刚同志忠诚使命、敢为人先,不畏艰险、果敢顽强,胜利完成空间出舱活动,成为我国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航天员,为祖国和人民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刘伯明、景海鹏同志顾全大局、密切协同、精心操作,为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作出了杰出贡献。为表彰他们为我国航天事业建立的功勋,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决定,授予翟志刚同志“航天英雄”、刘伯明和景海鹏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同志是科学探索宇宙、和平利用太空的勇士,是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勇于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时代先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矢志事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勇攀科技高峰、努力争创一流的革命斗志,学习他们科学求实、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强不息,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夺取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