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一孕妇街头产子 路人撑伞作“产房”

  新华网海口11月7日电(记者赵叶苹)6日10时许,一名湖南籍孕妇在海南省海口市文明一路街道上突然阵痛临盆,由于120急救车不能及时赶到,路上市民积极帮忙,用一把把遮阳伞撑起爱心“产房”,帮助这名妇女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记者7日来到产妇所在的海口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时,这名“露天婴儿”正安静地躺在小床上,特别讨人喜爱。

  据了解,今年30岁的产妇杨女士,原本预产期是在本月24日,但6日早上杨女士肚子就突然疼起来。回想事发当时,杨女士和婆婆二人仍然心有余悸。“小孩迫不及待地要出来,说生就生,大家都手忙脚乱。”杨女士的婆婆说,多亏好心人帮忙打电话到120急救中心,大家都在尽力帮忙。

  一名姓符的大姐说,她骑车路过时,这名妇女弓着腰,神色紧张,鲜血正从大腿两侧缓缓流下,怀里还抱着刚出生的婴儿,婴儿身上还有血迹,两只小手微动着,脐带还没有来得及剪断。看到此景,几名素不相识的妇女自觉地围成一个圈,用遮阳伞作“产房”护着产妇。有的招呼产妇的婆婆把身上一件衣服脱下来包住婴儿,以免小家伙受凉;有的则安慰产妇不要慌张;有的则帮忙招呼路人不要围观。6日11时20分,120急救车终于到达现场。最后,医生把孩子脐带剪断后,将产妇和婴儿送去了医院。到医院之后,医生对产妇进行了消毒和清宫,经检查,母女俩都平安无事。

  杨女士和她的丈夫是湖南衡阳人。夫妻俩在文明一路附近的文明商场开了服装店。记者在医院见到杨女士时,她说自己最想说的是:“在我生产过程中,有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我们撑伞,帮我们打120,照顾我,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真的很感谢海口这些好心人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