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民众担心奥巴马上台管制严格 枪支销量大增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不少人担心奥巴马上台和民主党主导国会两院后会采取严厉的枪支管制措施,美国最近枪支销售量大增。

  跟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在上个月,随着奥巴马在总统选举中胜出的可能性增大,美国枪支消费量比去年10月增长了10.8万支,同比增长15%。
截至10月26日的一年内,枪支销售量比前一年上涨了8%。

  媒体报道显示,美国多个地方的枪支销售量也达到创纪录的新高。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附近的富兰克林枪支商店在大选日当天卖出超过70杆枪,是这家商店开业8年来日销售量最高的一天。怀俄明州夏延市一家商店的枪支销售量也在大选日当天和后一天达到该店史上最高。得克萨斯州沃斯堡市一家枪支商店一天卖出10.1万美元货品,也是该店单日销量最高记录。

  弗吉尼亚州一家枪支商店的老板说:“人们非常害怕失去自己的(拥有武器)权利。”该商店在过去一个星期里的销量几乎翻了一番,大选日当天由于生意太好还不得不把休假的员工叫回来上班。

  奥巴马曾经表态说,他尊重美国人在《宪法第二修正案》中规定的拥有武器的权利,但他也支持常识基础上的枪支法律。枪支权利倡议者将他的意见解读为,他至少要对攻击性和隐蔽性武器进行限制。不过上个月在俄亥俄州演讲时,奥巴马曾表示:“我不会夺走你们的猎枪,也不会夺走你们的步枪和手枪。”

  在当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时,奥巴马曾支持过对半自动武器的禁令以及对所有轻武器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今年6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针对个人是否有权拥枪做出历史性裁决,以5对4的票数推翻首都华盛顿特区实行了32年的禁止拥有手枪的禁令,裁定人民有权因自卫与狩猎原因拥有手枪,这也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对这一争论已久的议题做出宣判。而现在,枪支权益支持者们则担心奥巴马可能任命新的大法官,采取严格的枪支管理措施。

  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克·图什内特则认为,面对世界性的经济危机威胁和美国在海外的两个战场,新的武器管理措施并非奥巴马政府和民主党主导的国会首要考虑的任务,枪支管理方面的漏洞可能得到填补,但国会不太可能再通过新的攻击型枪支的禁令。

  (环球在线:陈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