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我们班同学无一例外都报考了公务员

  打印 关闭

  我是北京市某高校中文专业的研究生。今年暑假快结束时,我本来还沉浸在假期的放松状态之中。忽然听说班里有同学已经把考公务员的书看完一遍了,顿时有了一种紧迫感,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了?于是赶紧上卓越网买了两本备考公务员的书,其中《申论》2009年的最新版本还没出版,只好先买老版本的看着,我想内容应该大体上差不多。


  从拿到书的第二天起到现在,我几乎每天7点半按时起床,匆忙地吃上一口早饭,就跑到自习室去研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的数学运算和判断推理题,这是两种最让我头疼的题型,这道题看明白了,下道题还是不会。我决定“死磕”这两种题,争取这周把它们拿下。

  为了准备公务员考试,班上不少同学再次过上“三点一线”的生活。自习室里,常看到有同学不是在守着一堆草稿纸做题,就是在背诵今年的申论热点问题。

  这几天正是公务员网上报名确认和交钱的时间,班上很多同学托我用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给她们交钱,于是我顺便打听了一下班上的报名人数。完全没想到的是,班上一共25名同学,今年竟然无一例外都报考了公务员。

  “沈凡和贾玲不是要专心考博吗?怎么也报了公务员?”

  “田伟光宿舍那几个人每天都在忙着投简历,笔试面试,没听他们说也要考啊?”

  原来,这些人终究还是禁不住公务员的“诱惑”,报上了名。但他们自称属于凑热闹型,并不打算跟我们一样投入那么大精力,还开玩笑似的说打算去“裸考”,距离考试只有20几天了,竟然连一页书还没有看过。

  不过话虽这样说,毕竟一旦考上的话,就意味着“铁饭碗”。当前经济形势这么不好,大家都很渴望一份稳定的工作。“裸考一族”中有的人听说考公务员不用复习太久,就打算在考前几天突击一下,然后去考场上碰碰运气。在工作没有落实之前,多个机会就多条路嘛。

  最近,大家一见面先不谈别的话题,很自然地就会问:“公务员报的哪儿?有多少人报这个职位?”经过近几天的信息搜集,我了解到,除了一个同学报考中央档案馆的一个职位,人数达到了两千多人,其他的职位基本都是几百人比一。大部分同学很坦然地说:“还好,还好,没有想象中人多。”

  其实公务员只是找工作的一步棋。对于我们来说,就跟投一份简历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只不过消耗的时间要长一些,准备过程要更用心一些。

  考完国家公务员,我打算趁热打铁继续考北京市的,然后明年三月左右考家乡河北省的。“不错过任何一个机会”是我认定的一个信念。这不,新华社国内新闻编辑部正在招人,我也积极地报了名,据说竞争激烈程度比公务员还要厉害呢。

  公务员能考上的话那是万幸,考不上也很正常。我们班上很多同学其实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只要努力了,试过了就行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