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不会和布什起争执 救市先救中产者(图)

图为: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7日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左侧是当选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右侧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身后站着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和密歇根州州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左)领衔的经济顾问团。
  图为: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7日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左侧是当选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右侧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身后站着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和密歇根州州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左)领衔的经济顾问团。

  奥巴马谈经济:先救中产者

  聊私事:养只流浪狗

  胜选后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与布什见面不会吵架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美国中部时间7日13时50分(北京时间8日3时50分)左右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召开竞选胜利后首次新闻发布会,阐述自己就职后的中心任务。奥巴马一家将选择哪种狗担任白宫“第一宠物”引起记者兴趣。

  奥巴马上台前,由十余名学界、金融界、工商界和政界响当当的人物组成的交接期经济顾问团首先上台。

奥巴马尚未出场,发布会就定下了经济议题为中心的调子。

  首要任务保经济增长

  发布会上,奥巴马在记者们的掌声中出场,他的右侧是当选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左侧为将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的拉姆·伊曼纽尔,身后站着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和密歇根州州长珍妮弗·格兰霍姆领衔的经济顾问团。

  奥巴马在讲话开始便开宗明义,以失业率高涨引出美国眼下面临的经济困境。他说,自己和经济顾问团当天早些时候刚结束会面,研究了自己在就任后将如何“采取措施减轻信贷危机、帮助辛苦工作的家庭、重新带来增长与繁荣”。

  根据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字,美国10月份失业率达到6.5%,为14年来最高。从今年年初至今,美国经济部门已削减大约120万个工作岗位。

  “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这将是我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奥巴马说。

  奥巴马专门提到了汽车业,表示自己将确保政府和国会尽快执行先前救助汽车业的决定,同时考虑还可采取哪些救助措施。

  奥巴马说,中产阶级家庭将是自己就任后首先关注的群体。他将仔细审查政府正在执行的7000亿美元金融拯救方案,确保这些钱最后不会被拿去养肥金融公司。

  不会和布什见面吵

  奥巴马在发布会上明确表态,在明年1月20日自己宣誓就职之前,布什才是美国总统,自己会尊重他的决定。奥巴马也用这句话避开了媒体记者关于他将如何对待伊朗、委内瑞拉等与美国敌对国家的问题。

  他在讲话开始阶段就明言,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政府,也只能有一个总统”,眼下是布什当总统,自己不会僭越。他感谢布什邀请自己10日去白宫做客。

  由于在选举阶段猛烈抨击布什诸多政策,奥巴马的这一说法引起了不少兴趣。有记者问及,在前往白宫做客期间,会不会和布什因政见不同吵起来。奥巴马回答说,他不认为两人会发生争执,自己去白宫的目的也不是找茬。

  宠物狗要是混血儿

  奥巴马4日晚在竞选胜利集会上宣布,第一家庭将养一只狗作为白宫“第一宠物”。“这个问题非常严肃,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奥巴马在记者会上开玩笑说。他说,自己要养的狗“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10岁的大女儿)马莉娅有过敏史,所以这只狗必须为低过敏性品种”。

  奥巴马说,他的第二个条件是希望从动物救助机构收养一只狗,而“动物救助机构的狗大多数都是像我一样的混血”。但是串种狗很难为低过敏性品种。

  根据美国养狗俱乐部对超过4.2万人的调查,民众最希望看到奥巴马一家养的狗是贵宾犬。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罗 | 格兰 | 拉姆 | 沃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